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专家:孙杨商业价值不会飞跃 难填补偶像真空

字号:T|T

对于孙杨世锦赛后的商业价值,国内知名体育经纪人莫妮卡表示,并不会因此产生飞跃。

莫妮卡认为,孙杨虽然从广州亚运会至今成绩出色,但并不代表他的商业价值已经超越张琳,目前来说,两人从成绩、外形、受欢迎程度等各个方面仍都处于同一水平线上。

“即使孙杨在伦敦奥运夺冠,都很难填补中国体坛的偶像真空。”莫妮卡表示,姚明和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已经被拔到了一个超级偶像的高度,孙杨必须要拿出更具说服力的成绩。

莫妮卡认为,世锦赛后孙杨会得到一些投机性的赞助,赌孙杨会在伦敦奥运上获得成功,比如某饮料品牌在雅典奥运前低价签下刘翔,就是一种投机行为。不过,这种情况下,金额不可能太大。

游泳此前已有突破,他不可能接近刘翔

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郭德仁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我觉得孙杨的影响力甚至商业价值不能接近或是超越刘翔。刘翔之所以能有如此大的商业价值,主要是他在短距离项目上为中国人、亚洲人争得了荣誉,毕竟这个项目以前是欧美选手的强项,而刘翔的出现让世界的观众有了转变。”

“另外就项目影响力来看,田径比游泳的关注度要高一些。而孙杨的成功当然会为他带来一些代言收入,他的商业价值、市场开发以及社会影响力都会上升,但考虑到之前中国游泳出现过辉煌时刻,比如曾经的五朵金花以及两年前的张琳,人们对这个项目的期盼肯定比田径要弱,所以,孙杨想接近刘翔不可能。”郭德仁说。

本报记者 崔宁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