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阿联回归6分男篮低迷 15分惨败俄罗斯两连败

2011年08月02日21: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回归6分男篮低迷 15分惨败俄罗斯两连败

易建联复出仅获6分,男篮惨败俄罗斯遭两连败【点击查看比赛组图】【统计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 2011斯坦科维奇杯第二比赛日结束,中国男篮全场落后,最终以52-67不敌俄罗斯,遭遇两连败,进军决赛仅剩理论可能。易建联今夏首次登场得到6分。

本场比赛,易建联首发出场打了15分钟,但手感不佳10投仅2中得到了6分4篮板,王仕鹏11投6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7分,孙悦12分,苏伟(微博)得到了9分9个篮板;俄罗斯方面,马蒂尤纳斯和西米金各自得到14分,中锋卡西洛夫拿下10分9个篮板。

上一场雪藏多名主力的中国男篮战至最后时刻以3分惜败安哥拉,今天比赛,易建联、王仕鹏、孙悦等人均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

首节比赛一开始,易建联篮下接到王仕鹏传球,勾手得分,2-2。王仕鹏45度角三分出手名中国,5-6。此后,易建联手感不佳,连续5次出手偏出,俄罗斯队则依靠内线的力量,领先比分7-10。孙悦左翼三分强行出手,命中,10-10。马蒂尤纳斯45度角三分出手,命中了俄罗斯今天的第一记外线球,10-14。马蒂尤纳斯底角再中,10-17。孙悦连续两次单吃对手小个后卫得分,14-17。第一节结束前,又是马蒂尤纳斯命中一记压哨三分,14-23,第一节结束前,中国男篮落后9分,易建联6中1。

比赛进入第二节,于澍龙(微博)两罚全中,16-26。俄罗斯在中国队内线连摘3个前场篮板,16-28。随后的5分钟,中国男篮进攻中失误频频,一分未得,俄罗斯后场发动长传,中国男篮退守不及,被轻松得分16-30。张兆旭妙传底线插上的刘炜,后者持球突破造对手犯规,两罚一中,打破了中国队的得分荒,17-32。卡西洛夫背打张兆旭,后仰投篮得分,17-34。随着刘炜三分线外强行出手不中,上半场比赛结束,24-39。中国男篮只有1次助攻。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王仕鹏连中两记三分,30-39。俄罗斯则内线继续强打,罚球得分,30-41。王仕鹏中路突破高抛得分,32-45。易建联背转身后仰投篮遭对手犯规,球进,加罚同样命中,35-45。孙悦正面三分中的,38-45。中国队防守再次漏人,马蒂尤纳斯三分再中,38-49。西热力江(微博)投篮不进,俄罗斯反击中赶在第三节结束前抢投三分球,西米金又中三分,40-54,第三节结束,中国男篮落后14分。

关键的最后一节,苏伟篮下依靠体重,背打得到6分,46-60。但是俄罗斯虽然进攻不进,但是控制了比赛节奏,消耗了大量进攻时间,并且年轻的俄罗斯队队员前场篮板球拼抢凶狠,大大减少了中国男篮的进攻次数。俄罗斯后卫反手上篮得分,48-62,全场比赛还有2分钟。古巴诺夫三分再中,中国队彻底失去了最会比分的机会,最终,中国男篮全场落后,以52-67不敌俄罗斯男篮,斯杯两连败。

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三场比赛将于8月3日(本周三)在浙江海宁继续进行,中国男篮将面对澳大利亚。

中国男篮首发队员名单:易建联、王仕鹏、孙悦、刘炜、苏伟

(小肥羊)

相关微博:

  • We didn't play with the passion we normally play with and I must correct that! We were bad tonight.
    2011-08-02 21:16:50
    -转播-
  • 输了比赛,很着急,但是看到了对手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没有关系,后面还有比赛。这只是刚刚开始,加油!
    2011-08-02 21:39:24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