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展望奥运:孙杨成中国王牌 花游水球夺金有戏

字号:T|T

一届“史无前例”的世游赛过后,中国水军虽没有借助主场之利超越1994年罗马的辉煌,但15金13银8铜的给力成绩单却勾起我们对于伦敦奥运的冀望。纵观这次“海上传奇”,我们不难发现有四大工程将是中国水军备战伦敦奥运的重中之重。经过一年的建设,中国水军的“

四个一”工程能全部顺利竣工吗?

[一张王牌]孙杨将保证“固定收入”

本届世游赛火了两个人,一是美国人罗切特,二是中国人孙杨。尤其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两人争先恐后,似乎在为2012伦敦奥运暗战。在中国男子游泳全面扩张势力版图的一年中,随着孙杨在世游赛打破哈克特尘封10年的不死纪录,这位酷似姚明的小伙儿已经成为中国男泳的“核心利益”。“中国游泳还是很落后的项目,在本届世游赛上,我们还在和外国先进的教练接触,希望可以派更多的人,坚决走出去。”在世游赛期间,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所以,我们发现了本届世游赛上夺金的中国选手基本都有出国训练的经历。而在新一个奥运周期的选材上,为了和西方接轨,男运动员在身高上越来越高。“比如男子4×200米接力,我们参赛的四个人不比美国队的队员矮,我们有两个接近2米的队员,最矮的张琳也有1.88米。所以在身体形态上,已经和外国选手一样了。”幺正杰认为这是中国男子选手成绩突飞猛进的原因之一。

而在未来,孙杨是最被看好的人员,展望伦敦奥运会,1500米自由泳将成为中国男子游泳创造奥运夺金历史的最佳机会,而这个重任已经落在了孙杨身上。从这次世游赛来看,孙杨的这枚金牌是中国水军最有把握的“固定收入”。虽然孙杨、张琳还有望在短距离自由泳项目上争一争,但希望并不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