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菲尔普斯成特奥形象大使 当小选手游泳教练

2011年08月02日17:59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游赛结束了,但菲尔普斯的任务还没结束。昨天上午,“飞鱼”作客上海游泳馆,给一帮特奥游泳小选手当起了教练,他还获得一个特殊的头衔:国际特奥全球形象大使。

和一帮十几岁的特奥小选手在一起,菲尔普斯的笑容真诚而纯真,他像个和蔼的大哥哥一样,很快就和小朋友们打成一片。在游泳池里,菲尔普斯耐心地教小朋友各种泳姿,在看到对方动作做得标准时,他还和后者击掌庆祝。好多小朋友显然都不熟悉这个个子高高的外国人,不过菲尔普斯的笑容和和蔼态度,使得他们完全没有了陌生感,所有人在水里都玩得很开心。

到合影留念的环节时,一位特奥小选手仍自顾自地游泳,离“大部队”越来越远。此时温馨的一幕出现了:菲尔普斯游到这位小朋友身边,让他双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把他“驮”回了“大部队”,这个爱心举动,博得现场所有人的掌声。事后谈到这个细节时,“飞鱼”真诚地说:“我一直认为,做人要充满爱心,让别人快乐的人,自己才会快乐。”

当完教练,菲尔普斯又当起了特奥小选手的“队友”,合作完成一次接力游泳比赛。等轮到“飞鱼”入水时,他所在的这队已经被落下好远,菲尔普斯拼尽全力也没能第一个冲到终点,但他没责怪“拖累”自己的小队友们,反而在上岸后就给他们献花,鼓励他们在水中坚持到底。“我希望自己能传递一种信念,那就是如果你有足够决心,你就可以做到最好。”菲尔普斯说。

对于菲尔普斯来说,昨天是忙碌的一天,上午刚和特奥小选手联谊,下午又马不停蹄地出席了一个赞助商的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两个活动都有家人陪在菲尔普斯身边,因为之前参加世游赛时,他一直忙得没空陪她们,直到昨天下午的活动中,一家人才有机会一起拍了张合影。

菲尔普斯的家庭助威团,包括他的母亲、姐姐和女友。“我现在还没有孩子,但我想自己将来会是个好爸爸。”菲尔普斯说,他和女友都很喜欢孩子,所以和特奥小选手在一起时,非常开心,“我和姐姐从小就被妈妈教育要有爱心,等将来我有了自己的孩子,我也会非常耐心。” 本报记者 李元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