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志扬:京粤战无愧中超最强 国安需感谢老帕

2011年08月02日15:32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场比赛不愧是中超排名第一和第二球队之间的较量,打出了中超最高水平。双方各打半场好球,发挥各有千秋。

在如此大的压力下,双方开场的表现都有些紧张。上半场后30分钟,国安精妙的控球,让恒大摸不到球,发挥不出进攻威力。这是国安队半年来表现最精彩的30分钟比赛,也是半年来帕切科整体打法灌输的结果。必须要看到,老帕带给了国安队信心,国安队前场每一个球员都敢控球,所以国安队才能打出这样精彩的整体配合。

下半时,李章洙及时换人,扭转了不利局面。他的换人让恒大队加强了前场逼抢,打出了压迫式进攻,把国安队挤压得没有组织空间,甚至一度在后场出不来球,最终造成了失分。应该看到,恒大的两次单刀和一次进球,都是在禁区中路做文章。这有别于中国足球传统的边路进攻,可以说丰富了中国足球的打法,带来了新鲜的内容。恒大队的个人能力明显强于国安,李章洙通过换人,让两三个恒大队员在局部形成配合,一下打破了国安队整体攻防的优势。这就是个人能力的体现。

总体来看,恒大创造出比国安队更多的机会。而杨智的神奇发挥,帮助国安队拿到了平局。这场比赛,杨智再一次证明,他是中国最好的守门员,不愧是国家队第一门将。

国安队的马丁和恒大队的孔卡都特别值得一提。马丁上场后加快了国安的进攻速度,他的冲击力给国安队的进攻注入了杀伤力,不可或缺。孔卡不愧是巴西甲级联赛最佳球员,显然他还没有融入恒大队。当他拿球时,只能选择单干,队友的跑动,还不能给他起到接应作用。如何使用好孔卡,把他放在什么位置,这是李章洙需要思考的。他与当年的冈波斯很像,冈波斯刚来到国安时也遇到了同样的困惑,身材矮小,在激烈的冲撞下发挥不出技术。总体来看,恒大队强在个人实力,国安队强在整体,11个人发挥出了1加1大于2的作用,这要感谢帕切科带给国安的新理念。

金志扬口述 陈赢整理 J080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