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超级杯大牌球员纷纷缺席 意大利记者解释原因

2011年08月02日14:01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米兰城两支顶级豪门将空降北京,为8月6日在鸟巢进行的意大利超级杯进行最后的备战。这已经不是超级杯首次来华,为何此次大牌频频爆出将缺席?意大利人又是以怎样的眼光对待这次比赛?昨天,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连线采访了米兰体育报资深记者吉纳罗。

大腕缺席 为新赛季积蓄能量

因扎吉坎比亚索、米利托……美洲杯参赛球员几乎集体缺席。这时候听到萨内蒂最后时刻搭上飞往北京的班机的消息,无疑令很多国米球迷“谢天谢地”。有关超级杯最近频频传出“谁谁又不来”的新闻,让球迷十分担心。对此,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记者吉纳罗给出解释,“当然,伤病因素是这些大牌缺席的最直接原因。一个不能上场打比赛的球员,没必要飞越千山万水来北京。”

另外,吉纳罗指出:“对于一个球队来说,新赛季备战才是最重要的。意大利超级杯远在北京,这两支球队之前都有很多热身。特别是两支米兰城的球队,此前都有多名主力参加了刚刚结束的美洲杯,几乎没有时间进行休整。长期的长途征战,很可能让球员在赛季开始前就陷入疲劳,这也是俱乐部不愿意看到的结果。所以这些大牌球员会留在意大利,而俱乐部也不愿意他们为了一个超级杯冒这样的风险。”

影响有限 输球并非不可接受

那么,有着悠久传统的超级杯,是否在意大利也拥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呢?吉纳罗直言:“如果不是两支球队的球迷,恐怕不会观看这场比赛。这确实是一项传统赛事,两队争夺一个冠军头衔,但也就是一个冠军而已。”

吉纳罗说,超级杯在意大利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巨大的影响力,“新赛季的开始,两支上赛季表现不错的球队,都希望用一场胜利来为新赛季开个好头。但没有人真的会特别在乎比赛的输赢。如果能够取得冠军,那么最好不过,但是输了,也并不是不能接受。”

吉纳罗解释,这正是超级杯来到北京进行的原因,“在电视上看看恐怕是大多数球迷的决定,也许会有极少数特别忠实的球迷来到北京。当然,对于一些从没有来过北京的意大利足球记者来说,也是个新鲜事,他们能顺道感受一下北京的魅力。”

开拓市场 广阔“钱景”让人期待

“除经济原因和市场需求,想不出意大利联盟选择北京的第二个理由。”电话中,吉纳罗一针见血,“两年前在北京举行的超级杯,获得了巨大成功。意大利球队在华的影响力有了明显提升。”

吉纳罗说,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意大利球队这几年影响力和竞争力都有所下降,这时候当然是金钱在说话,“在北京,有大批这两支球队的球迷,这次到来,无疑会掀起一股热潮,不仅对于米兰双雄,对于整个意甲的推广和普及都有着前瞻性的作用。”吉纳罗笑着,“之前有过很多传闻,比如超级杯更换主办地等等。最终,是这里广阔的市场和令人期待的未来,让他们坚持了原先的决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