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巴萨式恒大控球率不如国安 工体有点魔鬼味道

字号:T|T

帕切科说他们的压力更大,因为北京国安需要赢下这场比赛追近积分;李章洙当然也想赢,可是机会没把握住。一场1比1的比分,昨晚中超最引人关注的头两名大战有了结果,但双方主教练都不太满意。

巴萨式恒大,居然输掉控球率

广州恒大经常能够把球控制在脚下,然后通过频繁的传递打穿对手的防线。但在昨天的比赛中,恒大却意外地在控球率方面输了0.5个百分点。

这场中超的巅峰对决,北京国安占了天时地利人和,从一开场就抢了联赛第一的风头。这场比赛北京国安依然开出500万的赢球奖。主队球员拼命的劲头一度压制住了广州恒大。上半场双方的统计数据竟然是北京队罕见地领先了。

虽然球队场面有些落后,但李章洙却显得十分平静,整个上半场他是不动如山,对此李章洙说:“我们球队无论人员打法都很成熟了,我对他们很有把握,该交代的赛前都交代了。”但他对吴坪枫和 杨昊的状态并不满意,下半场开场,李章洙就用李建华和姜宁换下两人。对此他的想法是,“本来杨昊的状态就需要考虑,他上半场表现不佳,我决定换下他;吴坪枫之前有点感冒。”

控球率的落后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主队踢法十分凶猛,全场犯规北京国安以20比14遥遥领先,贴身的逼抢让恒大球员无法正常处理球。

两粒进球,都来自不是机会的机会

这样一场十分接近的比赛,比的就是把握机会的能力,但在把握机会前要创造机会,这场比赛双方射门是10比10,射中球门比是5比3。从这个比较看,恒大无疑占据了优势。

李章洙对这场比赛相当不甘心,“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却没有抓住,1比1之后郜林那个球如果进了,比赛结果就完全不同。这场比赛没有拿到3分比较可惜。”李章洙说的是上半场吴坪枫单刀面对昔日队友杨智,下半场郜林在禁区内两次单刀面对杨智,都被对方扑出。所以比赛最佳给了杨智。

广州队屡失良机,反倒是在67分钟,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让郜林人丛中射门让客队取得领先。

这场比赛前,一直传言北京国安的小马丁(微博)受了重伤,不过下半场帕切科还是让他上场了,结果就是这个不到1米7的小个子球员竟然在75分钟利用角球头球破门。同样不是机会的机会。

帕切科说:“没有任何一个教练会对平局满意,所有教练都希望取胜。但是我必须要公正地去评价这场比赛,广州踢得很好,他们有很多机会,不应该输掉这场比赛,我们也有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我虽然不高兴这个平局,但是广州也不应该输掉比赛。”

李章洙耸耸肩,“你以为我不想领先12分?可是没办法,比赛就这样。”12分,联赛冠军就是一锤定音。当然现在9分还是没有什么悬念。只是作为李章洙本赛季无法战胜北京国安,将是最大的遗憾。

这个时候,有点想念克莱奥

广州恒大最缺什么?这场中超的巅峰对决最好地诠释广州队的软肋,缺乏一个能将球送入门的高效率射手。

郜林获得了至少3次绝好的机会,可他把3次机会都浪费了,但却抓住了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李章洙觉得郜林太着急了,在比赛中面对机会时缺乏了一份冷静。

面对这种机会无法打开局面,不禁让人想起了克莱奥。昨天这位中超最佳射手,连便服都没有脱,18人大名单没进,只能呆在替补席上看风景。但他那每场进一球的恐怖得分能力,不正是球队目前急需的吗?问到克莱奥什么时候复出,李章洙也急了,“我又不是医生,怎么知道。只是他的缺阵对我们还是有一定的影响。”

在工体,有两个恒大球员受到了北京球迷重点“嘘声”,一个是国安“叛将”杨昊,就算他投掷界外球都会被球迷问候。还有一个是孔卡,球迷还在看台上打出了“Who is conca(谁是孔卡)”的标语,想知道北京球迷为什么这样“不屑”孔卡吗,因为事实上,这场比赛孔卡踢得确实不好,89分钟上场时间只有两脚射门和两次过人。相比穆里奇6次过人、2次威胁球的表现,颇为逊色。孔卡就如一个游离于球队之外的人,显然还没有融入战术体系。

李章洙说:“他暂时还没有达到预期的状态,因为他来到我们队时间还是比较短,他和队伍的磨合还需要一些时间,巴西现在也处在冬天,现在中国比较热,对于天气他也需要适应,相信过一段时间他能够更适应一些。”

千万级外援在抽筋之中离开球场,并没有帮助球队赢得胜利。无论克莱奥还是穆里奇压根没有水土不服的问题。孔卡的MVP作用,何时展现?

工体还真有点“魔鬼”的味道

同样是4万多人的上座率,必须承认工体的噪音和热度就比广州天河来得澎湃激烈。这个主场颇有点“魔鬼”的味道,不过恒大还是扛了下来。

这场比赛两万张散票一周前就卖光了,整个京城陷入了抢票的风潮之中,一张位置好的球票被炒到一千元以上。

昨天下午不到5点就有球迷入场,一些人还聚集在工体正门前,等到恒大车一到就围追堵截。不过跟前一天训练时不同,本场比赛北京警方下了重兵布防,足有上万警力为本场比赛保驾护航。记者数过,在球场四周总共有近百辆接载球迷的大巴和军车。这阵仗比04年亚洲杯都要大。

工体看台上一片绿色海洋,18点40分,恒大球员出场热身,他们先在场中给京城球迷鞠躬,然后又到场地一端向南看台上400名广州球迷行礼。从播报球员名单开始,球迷就不断用国骂和嘘声问候恒大的球员,最受关注的是杨昊和孔卡。

不过北京球迷也对最近的时事保持高度关注,看台上几名球迷,站起来一人手里拿着“草泥马”公仔,一人拿着“高铁”,另一个人拿着“足协”,一幅寓意深远的组合标语,让现场球迷报以热烈掌声。

北京球迷历来以声线高亢著称,特别是著名的“京骂”,随时随地问候着客队。李章洙也认为,能顶住这样的压力十分不易。昨天的球场在小马丁扳平比分后被点燃了,整个球场噪音分贝超过了一百。因为工体面积比较小,回声效应比天河体育场大多了,因此效果也更加火爆。

很难想象,这样一场巅峰对决,如果恒大获胜,会发生什么,还好1比1的比分让北京球迷勉强接受,也让上万警察松了口气。

南都记者 唐元鹏 发自北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