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菲尔普斯:不太满意成绩 世锦赛落幕有些伤感

2011年08月02日10:01东方早报[微博]张婧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结束了上海游泳世锦赛,美国菲鱼迈克·菲尔普斯开始了自己的另一种角色。昨天,菲尔普斯在上海被正式任命为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他承诺将全力以赴在世界范围内推广特殊奥林匹克“平等、和谐、接纳”的理念,他说自己很喜欢孩子,希望能够给孩子们带来欢乐。

  “早在2007年,我就曾借上海举办特奥会的机会,在上海参与推广特奥的活动,我希望能号召更多人加入这项事业。”昨天,菲尔普斯亲自在泳池教小朋友游泳,看到有的小朋友没有了力气,他还特意游到小朋友身边,将小朋友驮到岸边,“我很喜欢孩子,作为一个游泳运动员,我的目标就是让孩子们安全游泳的同时可以享受到快乐。”当被问到是否会成为好的父亲,菲尔普斯笑了,“第一次有人问我这个问题,我想我会的,我和姐姐一直以母亲为榜样,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我们对下一代爱的榜样,不过我还没有结婚,不会那么快有小孩。”

  就像菲尔普斯所说,在有小孩之前,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完成,现在他每周要游4万米,为的是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在上海世锦赛,菲尔普斯虽然被队友罗切特抢走了风头,但正如他自己所说,成绩的提高让他更有信心面对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海世游赛,不论从金牌还是成绩,都不能说是非常满意。我的心底一直有追求更大成功的渴望。上海世游赛的成绩,给了我很多鼓励,让我可以更向往接下来的比赛。”

  伦敦奥运会是菲尔普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而上海世游赛则是他的世锦赛谢幕之战,“世界真的是很奇妙的,昨天,世游赛落幕的时候,我和家人一起吃饭,突然会想到参加的接力比赛就是自己在世锦赛上的绝唱,明年伦敦奥运会后我就要退休了,不会再参加世游赛了。”无论在北京还是在上海,不论 高峰还是低谷,菲尔普斯的身边都会有家人的陪伴,妈妈、姐姐、女朋友总是给他很多的安慰,“带家人参加比赛,没多少时间和他们在一起,昨晚我们才一起吃饭,今天他们跟我参加特奥会还有赞助商Under Armour的活动,很忙碌,但是家人在身边,真的心情很好。”早报记者 张婧

(东方早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