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今日兵发漯河 大奖赛目的为锻炼队伍

2011年08月02日0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日北京讯 (记者樊浩)中国女排将于今日上午出发前往河南漯河,开启本年度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征程。中国队将在首站漯河先后迎战哈萨克斯坦、塞尔维亚和美国。大战在即,中国队上下都较为平静,对于她们来说,以年轻的冲击姿态去和世界强队交流,从比赛中获得更多的经验,更好地备战亚锦赛才是队伍参赛的主要目的。

世界女排大奖赛是国际排联为了更好地推动世界女排运动发展而举办的一项商业赛事,比赛一般是在八月份的四个周末进行,前三周是分站赛,第四周则是总决赛。中国女排参加了从1993年开始的全部18届赛事,并曾在2003年首度登顶。今年是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参赛规模首次由12支队伍扩军到16支,并且总决赛参赛球队也由6支增加为了8支,今年的总决赛将在中国澳门举行,中国队获得了东道主直接入围的资格。

中国队参加的首战比赛将于8月5日至7日在河南省漯河市体育中心举行,参赛的四支球队除了东道主中国队外,还有中亚劲旅哈萨克斯坦队、刚刚获得本年度欧洲女排联赛冠军的塞尔维亚队以及08年奥运会亚军美国队。其中哈萨克斯坦队属于近几年成长较快的一支亚洲队伍,该队是在5月进行的附加赛中淘汰了非洲冠军阿尔及利亚女排才获得了大奖赛的参赛资格。而塞尔维亚女排曾在去年的世锦赛复赛阶段3-1战胜过中国女排,该国主力接应布拉科塞维奇上赛季效力于广州恒大女排,其个人能力让中国球迷有目共睹。美国女排此次出征漯河,也召回了多名在欧美高水平联赛效力的明星,其中也包括上赛季效力于恒大的球星汤姆,作为卫冕冠军的她们可谓是阵容豪华。

出征前,中国队从教练到队员都显得较为平静,主教练俞觉敏认为球队参赛的目的就是让年轻的队员获得和世界强队交流的机会,从比赛中积累更多的经验,为了九月份的亚锦赛做好准备。而排管中心的主任徐利则认为,在目前这支女排队伍身上,看到了一股向上升起的势头,这是年轻队伍最令人欣喜的地方,这样的态势继续保持下去,就有希望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据悉,目前现有的中国女排14名队员将集体出征漯河,根据对手不同,每场比赛赛前可上报12名队员的正式出场名单。她们将搭乘上午11点左右的航班先抵达郑州,再从郑州转战漯河。由于老将 薛明因为身体原因将缺席九月的亚锦赛,刚参加完世界青年女排锦标赛的副攻杨舟将在大奖赛期间归队,加入到备战亚锦赛的阵容当中。

附: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漯河站赛程

8月5日

16:00 塞尔维亚 vs 美国

19:30 中国 vs 哈萨克斯坦

8月6日

16:00 哈萨克斯坦 vs 美国

19:30 中国 vs 塞尔维亚

8月7日

16:00 中国 vs 美国

19:30 塞尔维亚 vs 哈萨克斯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