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官方宣布今夏第6签 罗马锋霸锁定4年合约

2011年08月02日00: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官方宣布今夏第6签 罗马锋霸锁定4年合约

武齐尼奇1500万加盟尤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尤文图斯俱乐部通过其官方网站宣布,黑山前锋武齐尼奇正式加盟,成为继皮尔洛、齐格勒、帕齐恩扎、利希施泰纳、比达尔之后第6名新援,也成为第一名效力于尤文图斯的黑山球员。武齐尼奇将与尤文图斯签订四年工作合同,年薪350万欧元。

尤文图斯官网宣布,“尤文图斯俱乐部与罗马俱乐部达成武齐尼奇的转会协议,合同规定1500万转会费将在三年付清。尤文图斯将与球员签订四年工作合同”。武齐尼奇7月31日晚抵达都灵,8月1日8时30分在尤文图斯俱乐部代表法布里斯和经纪人德奇的陪同下在距离尤文总部数百米远的福尔纳卡诊所接受第一阶段体检,9时50分,黑山人在诊所巧遇亚昆塔,下午在都灵等速中心完成第二阶段的体检后签署合同。

黑山前锋是马洛塔的重要目标之一,但六月初萨巴蒂尼表示无意出售武齐尼奇,马洛塔6月21日公开表示,“武齐尼奇是我们喜欢的那种有实力的球员,但他还是罗马的人。我们准备花多少钱?现在来说我不知道”,《都灵体育报》也分析,“尤文新主帅更喜欢有更多战术灵活性的武齐尼奇,黑山前锋也更适应意甲”。

武齐尼奇的经纪人卢奇透露了离队的关键因素,“问题来自米尔科对环境的不适,他度过了一个感受不到红狼球迷的爱的赛季”。尤文图斯一度希望将阿毛里、亚昆塔加入交易,但红狼军团要求得到马尔基西奥,两家球会的谈判在六月底一度陷入僵局,媒体也传出热刺、曼联、那不勒斯乃至国际米兰对武齐尼奇的兴趣。

在先后无缘阿奎罗、罗西后,马洛塔加快了引进武齐尼奇的步伐,天空体育一度报道7月26日会前往曼彻斯特,但弗格森公开宣布结束引援为黑山前锋加盟尤文铺平了道路。7月27日,尤文图斯、罗马和球员经纪人三方会谈,最终敲定武齐尼奇的转会,黑山人为避免受伤没有参加罗马周五的训练,随即动身离开罗马基地。

天空体育记者马尔凯蒂分析两家球会谈判的焦点仍然是转会费,“罗马要求1800万,尤文图斯已经同意,但现在的问题是如何支付,可能会是1500万加300万的奖金。最终完成转会也是因为武齐尼奇一直希望去尤文,而不希望留在罗马”。

《都灵邮报》透露谈判细节,“在都灵皮埃蒙特宾馆,马洛塔与萨巴蒂尼、武齐尼奇经纪人卢奇周四晚、周五上午连续开会讨论,在最终决定后,电话通知了球员,黑山前锋随即在18时离开了罗马训练营,他的第一句话是,‘我非常高兴,我最想去的就是尤文’。罗马希望武齐尼奇去热刺和曼联,但武齐尼奇和他的妻子从来都希望留在意大利,马洛塔第一次接触就坚定了黑山前锋的决心”。

莫吉认为武齐尼奇实现了“能力与价值的完美平衡”,媒体多数高度评价黑山前锋多面手和低价两个特征,记者内斯蒂指出,“武齐尼奇的转会费只是阿奎罗的三分之一,罗西的一半,这是笔很棒的交易。罗马是否希望出售黑山前锋?红蓝军团希望重组锋线,博扬、拉梅拉会成为托蒂的新搭档。与亚昆塔相比,武齐尼奇有相同的战术灵活性,但技术更出色,也更年轻”。《都灵邮报》也认为,“黑山人能胜任三个角色,中锋、二前锋和左边锋”。

《共和报》记者艾曼努尔-加姆巴客观评价,“你可以将武齐尼奇定义为一名出色的球员,但不是顶级冠军球员。肯定不如阿奎罗或罗西,但阿奎罗比武齐尼奇贵三倍,但我不能说武齐尼奇只有阿奎罗三分之一的技术。从这个角度看,尤文图斯毫无疑问做了一笔出色的交易。当然我们会问为什么要花这么多的钱试图引进阿奎罗,很明显,在欧洲,武齐尼奇不是排名前5、前10的前锋,尽管他很出色”。

与媒体的热情不同,斑马球迷似乎不太认可这位前罗马前锋。老妇人论坛的民调显示,53%的球迷反对武齐尼奇加盟,18%的球迷不置可否,仅有29%的球迷赞成;而在《都灵体育报》的民调中,30.6%的球迷认为不是顶级球员。记者马西莫-帕文撰文分析,“们将他定义为‘中等球员’,或许有点吝啬,但我们希望尤文图斯会得到一名顶级球员。关于武齐尼奇的辩论不会停止,斑马球迷主要聚居地老妇人论坛反对的声音很多,有些人说武齐尼奇是阿奎罗、罗西之后的第三选择,其他人称他为赌注。所以,从第一场热身赛直到赛季结束,黑山人都会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在罗马缺乏连续性的表现,当然他有时也是毁灭性的”。

7月31日是尤文图斯主帅孔蒂的42岁生日,尽管孔蒂不希望评论,但话里有话的敲打新弟子,“我们不会让球队去适应谁,他必须融入球队”,而在被问及武齐尼奇是否是顶级球员时,尤文主帅表示,“我不在乎,最重要的是来的球员要有饥饿感”。完成武齐尼奇的转会后,斑马军团不会收手,中后卫(卢加诺)、左边锋(巴尔加斯)将是马洛塔未来引援的重点。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