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武会馆杯武术巡演赛开锣 八方高手激战京城

2011年08月01日23: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7月30日,2011“国武功夫会馆杯”意武道全国武术慈善巡演赛北京站比赛在北苑家园广场鸣锣开战。来自全国的功夫高手在首日比赛中各展绝学,为京城“武迷”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功夫盛宴。

据赛事承办方、北京国武会馆馆长马超介绍:“意武道”是近年来一种新兴的武术竞技形式,以“尚武励志、全民健身”为宗旨,贴近百姓、贴近社区,因而受到广大习武爱好者者的热捧。此前已成功举办过三届全国性比赛,报名人数均在300人以上。本次比赛旨在借助原有的群众基础,推动中华武术国粹的全民体验和全民参与,同时践行武术界的社会公益责任,弘扬善行、构建和谐。

北京站的比赛是本届慈善巡演的第一站。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24位高手分男女六个级对擂,一决高下。除秉承以往“意武道”赛事参与性、互动性的优良传统外,本次赛事更着力提升了观赏性。对此,马超说,他们在这方面可谓做足了功夫:参赛选手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都是百里挑一的顶级功夫高手。比赛时间则定在凉爽的傍晚时分(30-31日下午17:00-19:30)。同时,比赛还融入一系列国粹级的文化因素,设立了醉拳、太极拳、舞狮、古筝、变脸等表演环节,让广大爱好者在酷暑中体验一个不一样的“国粹消夏之夜”。

这项公益赛事得到了国家机关、国际友人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全国政协机关党委书记李清贤、中央组织部领导李荣、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阿哈迈德-拉蒂夫、少林寺达摩禅武院院长释德力、第五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90kg冠军黄磊、2008年北京奥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冠军马灵娟等今天都莅临现场并为获胜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主办;北京国武功夫会、弘善东方项目管理部、尚武中国网《www.wu163.com>承办;远大集团、韩国新世代制药株式会社、北京上升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北京电视台、《参考消息》、《京华时报》、《北京晨报》、腾讯网、《北京社区报》、《朝阳日报》等知名媒体均作了现场报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