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男篮失扳平三分惜败安哥拉 易立砍16分难救主

2011年08月01日21: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篮失扳平三分惜败安哥拉 易立砍16分难救主

易立砍下16分,但中国男篮没能改变失败的结局【点击查看比赛组图】【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2011斯坦科维奇杯首日比赛在浙江海宁结束,缺少王治郅、孙悦、易建联等主力的中国男篮错失最后时刻三次扳平三分,以64-67惜败于安哥拉男篮。

本场比赛,中国队所有出场队员均有得分,其中易立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并有3次抢断,张博(微博)11分3篮板,西热力江(微博)10分8个篮板,张庆鹏(微博)8分,苏伟(微博)5分7篮板。

王治郅、易建联、王仕鹏等主力球员并没有被主教练邓华德(微博)排入今天比赛的大名单,而周鹏、丁锦辉等人则因伤缺席,中国男篮一共只有9名队员可以出战。

首节比赛一开始,安哥拉后卫戈麦斯突入篮下上篮得分,此后又是他的三分球命中,0-5。张博第二次三分出手,45度角命中,4-5。易立正面运球急停跳投,再中三分,7-5。于澍龙(微博)突破后妙传篮下的苏伟,后者接球后遭对手犯规,两罚全中,11-10。于澍龙自己出手三分命中,14-10。易立后场断球,一条龙下快攻得分,16-10。第一节最后一攻,张兆旭跟进抢下前场篮板,双手暴扣,20-15,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男篮领先5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张博正面切入篮下,接到张庆鹏传球,打三分成功,23-15。安哥拉采用了全场紧逼防守,中国队失误增多,安哥拉趁机连下6分,23-21。安哥拉篮下配合,安布罗西奥助攻明加斯,后者轻松得分,26-25。安哥拉底角命中三分,26-28。安哥拉正面再中三分,26-31,上半场比赛结束。第二节比赛,中国男篮只得到了6分,前场篮板球却送给了对手5个。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安布罗西奥左翼三分命中,26-34。戈麦斯助攻底角的保罗,再中三分,29-37。张博和王立刚的罚球,为中国队得到3分,32-37。易立左侧45度角,三分命中,35-42。西热力江也在正面觅得机会三分出手,38-44。易立妙传给空切篮下的张兆旭,后者利用身高优势打三分成功,43-44。王立刚抢的前场篮板,打板投篮得分,45-46。莫拉斯投中第三节压哨三分,45-49,中国男篮依旧落后4分。

关键的最后一节,此前5投全失的张庆鹏继续三分出手,命中,48-49,张博快攻篮下得分,50-49,中国男篮在第四节开局反超了比分。基亚拉正面突破,50-51,回过身来西热力江左侧三分再中,53-51。张庆鹏底角三分球命中,56-55。易立强攻篮下,换手上篮得分,58-55。中国男篮关键时候再丢后场篮板,被安哥拉打中三分,60平。全场比赛还有1分半时,安哥拉又是一记三分球,63-60。张庆鹏抛投命中,62-63。西热力江防守失位后犯规,对手两罚全中,62-65。张博强突篮下,得到2分,64-65。安哥拉球权,中国队采用犯规战术,时间只剩下9秒,安哥拉又是两罚全中,64-67。最后一投,张庆鹏三分不中,全场比赛随即结束,中国男篮以64-67,3分之差惜败于安哥拉。

8月2日(本周二),中国男篮将继续在海宁迎战斯杯的第二个对手俄罗斯男篮。

中国男篮首发队员名单:莫科、于澍龙、张博、苏伟、易立

(小肥羊)

相关微博:

  • Our young boys did a good job coming back but we ha a bad 2nd quarter and that cost us the game. Tomorrow I will play the main guys a little bit and see how they play.
    2011-08-01 22:16:43
    -转播-
  • 三分惜败~今天的比赛老队员们没打,只有9个人参加了比赛。因为前段时间训练中有的队员有伤病,加上阿联刚回来,球队不希望冒险使用他们,所以今天没打。但今天所有上场的人都是好样的!继续努力通过这些比赛来提高个人的能力和信心!加油中国队!
    2011-08-01 21:29:2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