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成为“长距离之王” 冲刺时像有俩螺旋桨

2011年08月01日20:04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鲨鱼皮”都无可奈何的纪录,昨晚成为孙杨的囊中之物。一项最新的世界纪录加一枚沉甸甸的世锦赛金牌,20岁的孙杨敲响了称霸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大门。在中国队总教练陈运鹏看来,孙杨完全具备成为当今世界泳坛“长距离之王”的潜力。“他的技术和身体素质,都无可挑剔。要想实现长时间的称霸,还取决于他个人的努力。”

用“霸气十足”来形容孙杨昨晚的表现,毫不过分。不急不躁的心态,游得像钟表般精准的途中来回,而最后100米的冲刺,更是令人震惊,达到了54秒22。即便是见多识广的陈运鹏,都惊叹于孙杨最后冲刺爆发出的能量,“在世界游泳史上,男子1500米自由泳最后100米的最快纪录是55秒79。”

不同于男子短距离项目上名将大腕频出,改朝换代频繁的特点,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无疑是建立霸业的最好场所。在孙杨之前,男子1500米几乎被两个人垄断。澳大利亚人帕金斯在90年代两夺奥运金牌,堪称90年代的长距离之王。而进入新世纪后,另一位澳大利亚人哈克特完美复制前辈光荣,其创造的世界纪录,更保持了整整10年。

陈运鹏坦言,相比帕金斯和哈克特,孙杨无论身材还是技术,都完全不处下风。“孙杨的6次打腿技术甚至比两位前辈更加细腻,冲刺起来好像两个螺旋桨一样,比他们的频率更高,更有力。论训练能力,孙杨应该远远超过他们。”当然,能否成为“第三代长距离之王”,在陈运鹏看来,还取决于很多因素,“他本人对游泳和人生的认识,还有,要提高个人素质和文化修养。” 本报记者 徐东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