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焦刘洋为梦拼搏终圆满 微博勉励冲向伦敦奥运

2011年08月01日19: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焦刘洋为梦拼搏终圆满 微博勉励冲向伦敦奥运

点击进入焦刘洋微博

腾讯体育讯当刘子歌状态没调整好时,焦刘洋(微博)大放异彩,收获女子200米蝶泳金牌。结束自己的上海世锦赛征程,焦刘洋也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今天(8月1日)下午,已经1个月多月未更新微博的焦刘洋在空间中,发出了对粉丝、网友关心的感谢,同时她鼓励自再接再厉冲向2012伦敦!

北京奥运会上被外界一致看好的焦刘洋却被大黑马刘子歌夺取了金牌,自己这几年都生活在刘子歌的阴影里。这次上海世锦赛,刘子歌因为训练内容等原因导致状态没完全练出来。而焦刘洋发扬连续作战,刚参加完巴西世界军人运动会赶回上海,在时差还没倒过来的前提下奋力拿下了女子200蝶冠军,为中国游泳队捍卫了这块高地。

世锦赛,如同一只美丽的“蝴蝶”,焦刘洋在泳池中翩翩起舞,劈波斩浪。边道,大多数时候属于孤独的追赶者。而在“海上王冠”,焦刘洋在这条最不起眼的泳道中,完成运动生涯最重要的一次“破茧成蝶”。这一次,站在刘子歌身旁,她不再是陪衬。

既生刘子歌,何生焦刘洋?对于这对“蝶泳双姝”,无数人曾如此感慨。从北京奥运会开始,到之后的全运会、世游赛、全国冠军赛,焦刘洋“逢刘必败”。即便如此,倔强的焦刘洋从不认输。2008年奥运会不敌刘子歌,当教练队友安慰她时,倔强的焦刘洋曾说过一句在游泳圈非常著名的话。“就算你破了世界纪录,只要没拿到金牌,人家照样记不住你的名字。”

从那之后,对于这位一生之敌,焦刘洋要做的,只有追赶。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从不认输,从不气馁。在母亲刘淑华眼中,焦刘洋这3年付出的努力,常人几乎无法想象。今年4月份的冠军赛,焦刘洋为了战胜刘子歌,特地上高原苦练两个月,原本信心十足,没想到,最终仍然输给这位宿敌0.04秒。

成功在于坚持,焦刘洋最终赢得自己人生中的一场大战。结束世锦赛,焦刘洋整理心情,即将投入全新备战。今天下午,焦刘洋利用难得的休息机会,在微博中更新道:“这段时间因为要专心比赛,所有一直也没有更新,实在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首先我想感谢大家这段时间对我的关心,也想感谢大家对我的祝贺,谢谢大家的支持~想感谢的真的很多!总之~我会再接再厉~冲向2012伦敦~加油加油加油~~”

熟悉焦刘洋的人都知道,她很喜欢在微博上与粉丝交流。在大赛后的休整阶段,也就是电脑和手机不用上交的时间,她乐此不疲地回复着每一条留言。她曾经的网络个性签名是:“冠军就是重复再重复的人,天才就是重复最多的人。”这就来自一句粉丝的留言,她说她喜欢与这样的粉丝交流,他们能一下子说到点儿上,让她受益匪浅。每当看到微博上有需求帮助的帖子,她总是有冲动挽起袖子就去帮,有时都有点刹不住车。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这段时间因为要专心比赛,所有一直也没有更新,实在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首先我想感谢大家这段时间对我的关心,也想感谢大家对我的祝贺,谢谢大家的支持~想感谢的真的很多!总之~我会再接再厉~冲向2012伦敦~加油加油加油~~ /胜利
    2011-08-01 16:57:3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