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2011潍坊杯列强巡礼——瓜达拉哈拉芝华士队

2011年08月01日14: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达拉哈拉芝华士俱乐部,是位于墨西哥哈里斯科省瓜达拉哈拉市的墨西哥职业足球俱乐部,球队参加墨西哥最高级别足球联赛甲级联赛,是墨西哥足坛一支老牌劲旅。球队成立于1908年5月8日,是墨西哥顶级联赛中从未降级的三支球队之一。该队有一个非常显著的特点:没有外援,全部由清一色的墨西哥本土球员组成。

1957年,球队获得第一个职业联赛冠军,从而开启了自己的冠军时代。在1956-1965年间,除1957-1958赛季,瓜达拉哈拉赢得了每一个冠军,总共赢得了23个国内国际赛事锦标。2010赛季,球队高歌猛进,一路杀进南美解放者杯决赛。决赛中,瓜达拉哈拉队2:3不敌巴西国际队,屈居亚军。目前,球队已获得墨西哥足球甲级联赛冠军11次,是墨西哥获得甲级联赛冠军最多的球队。此外,还获得墨西哥杯冠军2次,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杯冠军1次及南美解放者杯亚军1次。

球队的青训系统非常完善,已经走出了包括曼联巨星埃尔南德斯、阿森纳球星贝拉为代表的大批杰出球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