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2011潍坊杯列强巡礼—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队

2011年08月01日14: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利亚(微博)雷亚尔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23年3月10日 ,在世界享有“黄色潜水艇”的美誉。1997-98赛季结束,在俱乐部成立75周年之际,比利亚雷亚尔首次跻身西甲。此后虽稍遇波折,但2000-01赛季比利亚雷尔令人难以置信地排名西甲第7。2003年夏天,比利亚雷尔队赢得了他们的第一个欧洲赛事奖杯——“国际托托杯”。这个梦幻般的结果使球队第一次打进了欧联杯并一路杀到了半决赛。在04-05赛季,黄色潜水艇再次创造历史,积65分排名西甲第3,仅次于两大传统豪门皇马巴萨。 同时,这个成绩使他们有机会在欧冠赛场大展风采,在欧冠资格赛干掉英超球队埃弗顿后,黄色潜水艇顺利进入了小组赛,并在拥有英超豪门曼联的小组中名列第一。然而奇迹仍未结束,在相继淘汰了苏超豪门格拉斯哥流浪者和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后,该队强势杀入欧冠半决赛。此后,该队虽然惜败阿森纳,无缘冠军奖杯,但如此出色的成绩足以让世人惊叹。

阿根廷中场天才里克尔梅、 欧洲金靴奖及南非世界杯金球奖得住迭戈•弗兰、2010南非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主力左后卫卡普德维拉等球员先后在该队效力。意大利天才球员朱塞佩•罗西是目前比利亚雷亚尔队当家球星。

球队的青训工作做的同样出色。比利亚雷亚尔在青训方面投入了大量金钱和时间。多年来,球队坚持自己的青训路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果:著名球星桑蒂•卡佐拉、布鲁诺•索里亚诺等皆出自比利亚雷亚尔青训计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