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冯树勇拿游泳队当榜样 鼓励史冬鹏破第九魔咒

2011年08月01日13: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冯树勇拿游泳队当榜样 鼓励史冬鹏破第九魔咒

>>点击进入史冬鹏微博

腾讯体育讯 上海世游赛正式落下帷幕,中国游泳队在最后几天掀起夺金狂潮,就连史冬鹏(微博)都禁不住在微博感慨想去现场感受气氛。为此,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特别鼓励大史,要以游泳队为榜样,在不久之后的田径世锦赛有所突破。

从15岁的叶诗文逆转夺冠开始,中国游泳队便传来一个又一个给力的消息,惹得史冬鹏在微博上称:“我想去现场看游泳锦标赛,各种反超!太刺激了!太棒了!”到最后一天的时候,中国名将孙杨在已经拿到一枚男子800自由泳金牌的前提下,再度发威,用一块1500米自由泳金牌替中国游泳队完美收官。与此同时,他也打破了尘封十年的该项目世界记录。就连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都在赛后第一时间送上祝贺:“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祝贺孙杨!游得太棒了!”

趁着这个机会,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抓紧对史冬鹏进行“教育”:“游泳队是我们的榜样,最后一个月非常关键,一定要摆脱第九的魔咒,加油大史。”本月底,田径世锦赛即将在韩国大邱拉开帷幕,这也是伦敦奥运会之前,对中国田径健儿的一项考试。

09年柏林世锦赛当中,刘翔因伤缺席,史冬鹏在半决赛当中发挥欠佳,最终以第九名的成绩无缘决赛,那已经是他第四次参加世锦赛了。当时很多人认为,这很可能将是25岁的史冬鹏最后一次亮相世锦赛,没想到两年之后,27岁的大史将再次站到这个舞台上。

这个年龄,对从事田径的运动员来说,要克服更多身体和心理上的困难,难怪大史在看了冯主任的鼓励之后表态:“冯导最后一个月,我在努力着呢,我会更加珍惜。”有跟大史比较熟的网友还开玩笑般地称他“九哥”,豁达的大史显然不以为意。希望在几周之后的田径世锦赛上,他也能如同游泳健儿一样上演逆转奇迹,让观众为他再骄傲一次。

(太妃糖)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