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体协副主席:明星队员在减少 逐渐回归大学

2011年08月01日13:12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8月1日上午,第26届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成立仪式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薛彦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大运会并没有特意邀请明星队员参加,大运会将逐渐回归以大学生参与为主。

本次大学生运动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804人,其中运动员505人,分别来自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0所高校,将参加24个大项、283个小项的比赛。

“这次大学生运动会我们的参赛规模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随着教体结合模式的贯彻,我们越来越多的派出普通大学培养出的运动员参加大学生运动会的比赛,比重越来越大。500多运动员,80%到90%都是普通大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薛彦青这样说道。

尽管本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正式名单要到8月6日入住大运村时才能公布,但在媒体提前曝光的名单中,刚刚在上海世锦赛中破纪录夺冠的孙杨榜上有名,而历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中都不乏亮眼的明星。

“大学生运动会和亚运会、奥运会要求不一样,成绩之外,大学生盛会做好交流工作,提高大学生的视野。这次我们没有特别强调 也没有特意邀请明星运动员,大学生自己的运动就是要慢慢的回归大学。”薛彦青介绍,本次国家体育总局推荐的明星运动员多来自跳水、艺术体操、帆船帆板这些大学不普及的运动。

今天的发布会上,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副团长张燕军表示,本届大运会中国大学生运动员在女足、女排、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国际象棋、体操、健美操、跳水、举重、射箭、柔道和跆拳道等项目上具有一定的竞争实力。本次大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运动成绩目标是奖牌保三争一。

“这次大运会,我们争取在女篮和水球希望有突破,我们的三大球运动和其他国家比,还是有差距。而跳水、击剑、举重都是优势项目。我们的优势发展很不平衡,尤其是三大球,这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薛彦青这样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