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一冰:张尚武违规才被开除 借钱最少2000元

2011年08月01日12:32津报网-球迷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一冰微博再批张尚武 言辞激烈斥其忘恩负义

陈一冰(微博 博客)曾发微博批张尚武(点击进入陈一冰的微博

  ●不能说现在混成这样就完全赖体制;

  ●不能说你练体育了,国家就得养你一辈子;

  ●不能说自己不努力、不成功就恨所有人,包括曾经帮助你的人;

  ●不能说得到好处的时候什么事都没有,自己混不下去了就把体操队说的一无是处。

  7月中旬以来,“世界冠军卖艺乞讨事件”一直炒得沸沸扬扬。刚开始,对于当事人张尚武的现状,人们异常关心和同情。但随着事件不断深入,特别是在他开通账号等待接受社会捐助后,人们的疑问开始不断加深。张尚武何以沦落至此?他没有说出全部真相,他在接受采访时的回答极具“选择性”。

  起初,中国体操男队队长陈一冰对于这事没有发表什么言论,他的精力都投入在世锦赛的备战中。可是,近几天当他在网上看完张尚武接受采访的全部视频后,他终于忍不住了,从7月28日22点35分到29日18点16分,陈一冰连发了10条微博,直率地向张尚武“开炮”了。“他对中国体操队很不负责任,对曾经对他好的教练忘恩负义。作为国家体操男队队长,我有必要让大家知道真相。”

  ◆关于退役安置

  “当时队里给他安排工作了,他不接受,还介绍他到杂技团,他都不去。”

  记者:这件事已经有段时间了,你一直没有发表言论,为什么这时候又站出来说话呢?

  陈一冰:这段时间备战世锦赛,训练很累。开始是听朋友说的这事,当时就是觉得他挺可怜的,能够得到帮助也挺好,也就没有想太多。昨天上网看了他接受采访的全部视频,发现他说的话很多都不是实话,他把体操队说的一无是处,对中国体操队很不负责任,对曾经对他好的教练忘恩负义,对怀有同情心的人更是不负责任。作为国家体操男队队长,我有必要让大家知道真相。

  记者:张尚武说自己是世界冠军,但是最终却沦落街头卖艺乞讨,无论是他,还是舆论,都觉得体制有问题,对退役运动员的安置不到位。

  陈一冰:体操队有一个冠军榜,只有获得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的人才有资格上榜。只有在这三大赛事中夺冠才能算世界冠军,现在世界杯总决赛也不算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在体操队根本就不算世界冠军。之所以他当时挺火,是因为当年的世界大运会在北京举行,关注度相对高一些。

  退役安置问题,可能会有一些不完善的地方,但队里也给队员们安排了培训、学英语、推荐上大学等,这关键也是要看个人。练出来的本来就那么几个,这个从练体育那天起他就应该知道,不能说练不出来就等死吧?而且,国家也给他安排了,他不接受。当时队里给他安排工作,还给他介绍过杂技团呢,他都不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