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美国行结束 孔蒂由悲观变为乐观信心十足

2011年08月01日12:21大洋网-足球报张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恺报道 结束了10天4站(费城、多伦多、纽约、罗利)的美国行,尤文上周末回到都灵休息,本周一集合。上周六,孔蒂度过42岁生日,和高层会晤后回家庆祝。

他点评了自己25天的尤文经历,“满意,球员都很配合,学习我的足球理论都很快,并积极付诸实践。我的球队还在奠基过程中,眼下只不过有个塑料模型而已。如何说服球员接纳我的想法?通过球场实践证明我说的是对的。你们觉得我的足球复杂,恰恰相反,非常简单。第一,不要轻易开大脚破坏,尽量把球控在脚下,当然,如果被逼到把球踢向看台,我不会发火。第二,高强度,丢球后必须马上反抢,这一点我们逐渐进步。我必须重提巴萨,他们7个球员并不很善于防守,或者说布防抢截方面不突出,可场场都赢。我说的7个人是三前锋外加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阿尔维斯、布斯克茨。布斯克茨不是个拦截型的,是给予秩序型的。可见全队组织和整体技术起决定作用,不是哪个人的脚法和思维,我要球员置于整体组织中,而不是让球队听从某个人。比如梅西(微博 博客),在巴萨他不可阻挡,到了阿根廷他变成普通球员。”

进入美洲行的具体心得,孔蒂道出被俱乐部强令去美国赚钱的因素,“我起初很悲观,不认为我们到了连续踢这种友谊赛的地步,我以为我们会出洋相,相反球队表现得很体面,打出气质来,对里斯本坚持得不错,随后拿下两场胜利。后两场零失球,这对被诟病的防线来说是最大的安慰,让全队产生自信。锋线若不是太疲惫,还能进更多球(皮耶罗、帕斯夸托和夸利亚雷拉各入一球)。”

三场连续变化首发球员,他说是故意的,“我坚信,即使更改制造流程,产品质量不变。第二和第三场大规模换人,可表现方式一样,这就是我要的。”马尔基西奥解密孔蒂的要求:“缩短锋线和防线的距离,无球状态下要在35米之内。”有无球员让孔蒂头疼,有没有遗憾,“都没有。”

特拉帕托尼点评孔蒂时表示,“他理性,敬业,崇尚掏空全部为球队奉献的概念,这很重要。通常少帅们一开始就把战术构架抛出来,给球队一个身份规划,这么做很好,但不够,前行过程中会遇到弯路、死胡同,球员们会发出疑问,对手们会加以破解,就像哈佩尔率领汉堡时用罗尔夫贴死普拉蒂尼那样(汉堡夺得欧冠)。这些问题出现后,你才能判断能否走下去,还是该修正一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