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从罗切特到孙杨——打破世界纪录的规律猜想

2011年08月01日10:2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上海7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罗争光)一个26岁、身高1米88的美国名将,一个19岁、身高1米98的中国大男孩,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他们成了历史记录的终结者。

对于有“千年老二”名声的罗切特而言,上海世锦赛或许不仅是在“无鲨时代”首次打破了世界纪录,还意味着他以豪取5金的战绩彻底摆脱了菲尔普斯的阴影,成为完全有资格取代菲尔普斯的世界泳坛超级明星。

对于已在世界泳坛崭露头角的孙杨而言,上海世锦赛让他从毛躁走向稳重,从银牌走向金牌直至新的世界记录。诚如他自己所言:“第一场比赛400米自由泳,我还嫩了点,输给了朴泰桓;后来经过心理调整,最终发挥得很好。”

沉稳、坚持、勤奋、自信,在两位世界冠军身上体现得格外一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