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国足别不拿约旦、伊拉克当回事

2011年08月01日10:16楚天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楚天都市报讯 尽管外界普遍认为国足抽到了不错的签,但因为目前这支国足面对任何一支亚洲二流乃至三流球队都没有绝对取胜的把握,因此就更没有理由盲目乐观之下,轻视约旦和伊拉克这两个对手。

约旦被公认为国足小组最强对手,连前国足主帅米也认定,本组中国队和约旦队携手出线的可能性最大。近几年才逐渐崛起的约旦队,在今年年初的亚洲杯上大放异彩,小组赛先后战胜沙特和叙利亚,逼平日本,晋级8强。尤其是对阵日本的比赛,令亚洲头号球队非常狼狈,约旦队多次有机会扩大领先优势。

从亚洲杯的表现来看,约旦队最大的特点就是坚决的防守反击战术,其防守体系相当稳固,同时硬朗的身体和不俗的速度,让他们的反击很容易奏效,同时这支球队在比赛中气势很足,这几大特点似乎都是令国足一向头疼的问题。

在外界的普遍意见中,2007年的亚洲杯冠军伊拉克,似乎已经是江河日下。不过一位熟悉西亚足球的资深媒体人也向记者表示,伊拉克队最大的特点是这帮球员长期在一起踢球,配合非常默契,整体作战威力很大。“我甚至认为伊拉克才是国足小组最大的对手,中国队与他们两回合的交锋中,都要做好踢逆风球的思想准备。”刘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