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无愧最知错不改球队 亨利面前频频出丑

2011年08月01日05:38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无愧最知错不改球队 亨利面前频频出丑

阿森纳防线在亨利面前出丑

腾讯体育讯 “进攻不好买前锋,防守太烂买后卫!”虽然这不是什么至理名言,但对于每一个球迷来说,这么说至少没有错。今夏以来,阿森纳已经进行了5场热身赛,除了面对实力有限的马来西亚明星联队保住了清白之身,他们在对阵杭州绿城、科隆、博卡青年和纽约红牛4支球队时都有失球,而且都是因为防守失误造成。可眼看悲剧一次又一次重复上演后,温格教授承诺的“高大威猛型”中后卫依旧遥遥无期。

凯尔-巴特利,他只是阿森纳今夏众多倒霉蛋中的一位,这位19岁阿森纳青训球员在对纽约红牛的最后阶段才替补出场,可他偏偏成为了改变比赛的那个人。第85分钟,纽约红牛角球开到禁区,第一点被后卫头球解围,亨利在禁区左侧拿球,他突然转身直塞,米勒套上下底传到门前,回防的巴特利把球铲进自家大门!在那一刻,巴特利其实很难处理,因为他不铲就有可能将球漏给对方。在《进球网》的赛后评分中,巴特利只得到5分,自然成为了全场最低。

在昨天的酋长杯比赛中,阿森纳便在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因为连续的失误而被对方扳平,针对首战击败实力增强许多的巴黎圣日耳曼的纽约红牛队,温格派出了他的主力后防线:门将斯泽斯尼,后防线从左至右分别是吉布斯、维尔马伦、科尔斯切尔尼和萨尼亚。再加上中场的喀麦隆后腰亚历山大-宋,枪手的防守厚度一下子提升不少,这也使得他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占据主动。

不过,在下半场大规模轮换后,阿森纳的防线由安全变成了高危,尤其是在小将巴特利登场后,阿森纳后防线上的失误明显多了起来。在2-2被博卡逼平后,枪手教父温格曾表示“我们会在这样的比赛中学到很多”,但事实证明,这支阿森纳依然不善于做好“最后十分钟的防守”,从上个赛季到今夏的热身赛,晚节不保的情况已经多次出现在阿森纳身上,而巨大的心理落差则让许多阿森纳球迷对球队越发失望。

赛后,温格依旧对他的中卫组合表示满意:“我认为这两个中后卫非常出色,在我看来是这样,他们表现很不错。我对中卫的表现很高兴,如果你看看今天我们的丢球,我不认为这是中卫的问题。”不得不说的是,每次亨利来到酋长球场,总会看到阿森纳防线洋相百出,在去年美国大联盟的间歇期,亨利曾回到酋长球场观看阿森纳对阵热刺的北伦敦德比大战,结果阿森纳竟然在上半场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热刺上演惊天逆转,当时卡布尔的暴力头槌让枪手死得很难看。

在新闻发布会上,亨利痛心表示:“我是一名阿森纳球迷,我只希望看到他们获胜。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赢得任何东西,这让我饱受煎熬,但是希望他们能取得成功。”《欧洲体育》在评论阿森纳本场比赛的表现时坦言:“阿森纳葬送了一场基本控制着局面的比赛,再一次。”而《每日邮报》透露,连续两场酋长杯,阿森纳都因为自己拙劣的防守痛失好局,这令他们连续两场在家门口听到球迷的嘘声,尤其是在比赛结束的一瞬间,酋长球场嘘声震天。

到底是桑巴、加里-卡希尔、贾吉尔卡、默特萨克中的哪一位会来酋长球场?对于阿森纳球迷来说,具体谁来并不关键,关键的是阿森纳一定要在这个夏天买进后卫。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引援并不止是补强阵容这么简单,对于振奋球队以及球迷的士气同样作用显著。试问温格,如果阿森纳在整个夏天的热身赛中都防守漏洞百出,但最终却没有在转会市场上购买得力后卫,那阿森纳球迷情何以堪?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