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孙杨只做真我 > 正文

孙杨强势破纪录收金牌 心态平和明年再创奇迹

2011年08月01日04:06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杨强势破纪录收金牌 心态平和明年再创奇迹

孙杨

昨日,上海游泳世锦赛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选手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不负众望以14分34秒14夺冠,打破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成为中国男泳首位双冠王,中国男泳也借此首次登顶奥运项目。

优势明显 夺金牌破纪录

孙杨本次世锦赛已经获得一金一银,这场比赛是昨天中国队重要的夺金点,因而孙杨的出场得到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欢呼声。

入水后,孙杨按照自己的节奏采取稳健战术,前一百米就占据领先地位,第2道的加拿大选手一直追赶孙杨,孙杨并没有被对手的节奏打乱,继续一马当先。赛程过半后已经有几个身位的优势。此后孙杨略有提速,游到1000米这个关键点位,孙杨以9分44秒98遥遥领先。要挑战的,就只有世界纪录那根红线。1400米的铃声响起,孙杨开始加速冲刺,奋力追赶世界纪录,孙杨终于以14分34秒14打破了尘封十年的世界纪录。这一刻赛场沸腾了,所有中国游泳队队员都起立为孙杨呐喊。

比赛结束后,孙杨握拳呐喊,摆出我是第一的手势庆祝胜利,霸气的同时他也不失谦和的风度,游过第3道向加拿大选手科克伦致敬。科克伦以14分44秒46获得亚军,匈牙利选手基斯以14分45秒66摘得铜牌。

心情平静 明年再创奇迹

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中,孙杨落泪的一幕让人印象深刻。如今,孙杨已经在本届世锦赛中获得两枚金牌,不过,此番却不见孙杨激动落泪,“广州亚运会之后,我确实慢慢成熟了。不会像以前,看待问题像孩子一样,拿了金牌就哭,不拿金牌还是哭。”

能够打破尘封10年的世界纪录,孙杨的表现已极近完美。赛后在被问及是否赛前有想打破世界纪录的计划之时,孙杨表示并没有完全专注于破纪录。“之前有针对这个训练,但没有想太多。还是确保金牌,如果想着去破世界纪录,可能会打乱自己节奏,可能还不一定会游到这个成绩。”

孙杨本次世锦赛破纪录不免让媒体拿孙杨和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比较,孙杨幽默地说:“我破的是哈克特的纪录啊!”孙杨表达了对刘翔的尊重,并表示“能和刘翔一样打破世界纪录,也要付出巨大的艰辛,今天我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世锦赛成功夺冠,放眼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孙杨说,“明年还有一年的时间,回去之后我还是要从零开始,正常训练,不能因为我是世界冠军就怎样,还是去严格要求自己,才有可能在明年创造奇迹。”

实习记者 李昕

孙杨的影响力能与刘翔媲美么?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孙杨 只做真实的自己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