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1年竟直追国米6球 亮剑欧洲誓杀曼联巴萨

2011年08月01日02:40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城1年竟直追国米6球 亮剑欧洲誓杀曼联巴萨

曼城越发令人恐怖

腾讯体育讯 在都柏林的阿维瓦球场,曼城3-0将国米斩落马下。固然这只是友谊赛,但人们分明从曼奇尼、席尔瓦、哲科、理查兹等“蓝月亮”将帅眼中,看到了一种跃跃欲试的杀气。对于这场比赛,意大利《全市场》的评论比较中肯:“曼城3-0击败一支3名青训小将出赛、5大绝对主力缺席、集训期比英超晚10天的国米,不一定能证明曼城已有欧洲顶级的战力,但却足以刺激曼城新赛季为欧洲顶级荣耀而战!”

假如以国米为“参照物”的话,通过一年内的两场比赛,不难看出曼城实力和经验的长足进步。去年8月初,贝尼特斯上任以后的首场重量级热身赛,对手就是曼城,当时是“倍耐力杯”。国米没有拼尽全力,雪藏了包括斯内德、麦孔在内的近半主力,曼城却是尽遣精锐,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但最终国米凭借经验的优势,轻松3-0斩落曼城,进球的球员名单让曼城感到羞愧:边缘人奥宾纳2球,青年队小孩比拉吉1球!还记得去年此时意大利媒体的评价吗?《全市场》当时就下了结论:“这样的曼城想在英超夺冠?没戏!”

所以今天,在“都柏林杯”曼城3-0复仇国米后,1年前3球落败的那些参与者——乔哈特、孔帕尼、莱斯科特、亚当-约翰逊、亚亚图雷、巴里等人看着3-0的计分牌时,一定感到快意恩仇,信心大增。仅仅1年的时间,曼城就能从0-3完败给国米,变为3-0完胜国米。尽管曼城1年两战面对的国米,都只是半数主力缺席的蓝黑军团,但从这1年狂追6球的数据,就可以看出曼城的长足进步。看一看首发阵容吧!1年前曼奇尼排出的首发11人里,维埃拉、若奥、阿德巴约等人都已成过去式,补进的是哲科、巴洛特利、席尔瓦、米尔纳,四个人价值就超过1亿英镑!惊人的巨资砸下去,曼城的实力出现长足进步,还会奇怪吗?

必须指出,今天曼城完胜国米3球,固然国米不是最强阵容(巴西、阿根廷5大国脚不在队,此外还有帕齐尼等数名主力没首发),但曼城岂非同样不是最强阵容?巨资引进的阿奎罗还没有出战,克里希等新援也还没有亮相,最重要的是,一向挥金如土的曼城,今年夏季真正的一系列重购还没有完成,谁也不知道曼城还会驾到什么大牌明星。夏季、冬季……只要曼城缺人,曼奇尼都能挥舞着支票冲向目标人物。这样近乎于是无上限的财力,必将使得曼城的战斗力不断提升。

相比之下,国米得有多羡慕曼城的境遇——国米苦追桑切斯半年,最终因为金主巴萨的插手蓝黑军团只能眼睁睁看着目标人物离去;国米在多个位置期待强援,但即便是莫拉蒂已经拿出了身家的一半扔进国米,经理布兰卡也只能和转会对手为200万、100万的价格磨来磨去……1年之内,曼城的净投资完爆国米1个多亿英镑。足球世界就是这样,砸钱的未必一定能砸出冠军,但砸钱的一定能提升实力!

公平的说,曼城击败国米之后,已经为即将到来的社区盾杯、英超联赛、欧冠联赛做好了一切准备,更重要的是,从1年前的0-3输给半力出击的国米,到1年后3-0完胜即将备战超级杯的蓝黑军团,曼城得到的是一种信心,一种信念。正如曼城的中东老板敢于去挖曼联的球员、抢皇马的意中人一样,这支曼城已经为斩落欧洲所有传统豪门而做好了一切准备——无论是实力上的准备,还是心理上的准备。可以预见,新赛季曼城将以在联赛掀翻曼联、在欧冠掀翻巴萨为目标而战。蓝月亮发起这一系列彪悍冲击的资本,在于他们可以排进世界前五的豪华阵容、冠绝英超的阵容厚度、世界第一的烧钱魄力。

也许你会冷笑着说,单靠砸钱,不可能砸出足坛最为至尊的荣耀。但请相信,这个赛季,曼城队就要为颠覆这个命题而战。曼城能否成功?无人敢于预测。但新赛季,这将是欧洲足坛最大的看点。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