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微博 > 腾讯体育微博 > 正文

鲍春来:孙杨很强悍 祝再接再厉多拿金牌!

2011年08月01日00: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鲍春来:孙杨很强悍 祝再接再厉多拿金牌!

鲍春来(微博 博客)微博祝贺孙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4分34秒14夺冠,并打破由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了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这是中国男泳首次登顶奥运项目,同时孙杨也成为中国男泳第一位双冠王。众多体育界明星也通过微博向孙杨表示祝贺,正处于低谷中的鲍春来就以孙杨为榜样。

下月,羽毛球世锦赛将在伦敦开打,在中国羽毛球队的参赛名单中,男单项目将有四人参赛,但鲍春来并不在列。从昔日的夺冠热门到如今的无缘世锦赛,鲍春来的奥运梦越来越远。

作为和林丹(微博 博客)同年的球员,鲍春来的职业生涯一直有些尴尬。林丹已经慢慢从世锦赛冠军成长为奥运会冠军,继而拿下亚运会冠军成就了自己的全满贯,鲍春来却只有超级赛冠军的头衔。2008年的奥运会,25岁的鲍春来正值当打之年,并且世界排名一度达到第二,却在1/4决赛不敌韩国人李炫一,止步八强。并在此之后陷入伤病和状态低迷的双重怪圈,排名也一路下滑。

事实上,鲍春来在国际大赛并不乏亮眼表现,但却大都是在团体赛上。无论是汤姆斯杯还是亚运会的男团比赛,鲍春来都多次充当关键先生的角色。不过到了个人比赛上,就常常被林丹、李宗伟(微博)等人压得透不过气。

北京奥运会失利之后,鲍春来曾剃了光头,寓意“从头再来”,不过,美好的愿望终究没有实现。2009赛季,鲍春来因为脚伤的原因休战大半个赛季,并在复出的第一项大赛——世锦赛上惨遭“一轮游”;2010赛季,全英赛上击败了一向被视为“克星”的林丹,却又在全运会的决赛赛场上演了3比21惨败的尴尬戏码。世界排名也没再进入前五的行列,让人不禁感叹,鲍春来的职业生涯或许是到头了。

或许自己正在经历职业生涯低谷,因此鲍春来更希望通过他人来刺激自己。在看过今晚孙杨的神勇表现后,他在微博中赞不绝口:“孙杨很强啊,拿了又破了!祝再接再厉!多拿金牌!”网友们也拿笑鲍开起玩笑,“有一个孙悦,又来一个孙扬,孙家人够强!小鲍也很牛!嘻嘻…”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