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打败朴泰桓才是实至名归的王者

2011年07月31日23: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Part4:懂得感恩成功的机会无处不在!

尽管早已是镜头前的香饽饽,可是孙杨如今站在镜头前还是一脸腼腆,无论何时何地,在接受完采访时他总是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并“谢谢”采访他的记者。孙杨表示,在自己的成长道路上,媒体对他的帮助是不可或缺的。

懂得感恩的人,他人生的成功的机会才能无处不在,在获得成功的此刻,谈及这13年来最想感谢的人是谁时,孙杨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他说自己这些年想感谢的人实在太多了,恐怕说也说不完。孙杨父母都是大学教授,从小接受着良好的家教。“我们都把学做人放在第一位。对你也一样。只有具备了比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准,在事业上再去努力,才可能实现一个比较高的奋斗目标。”孙杨父母总这样对孙杨说。

“有太多太多太多感谢的人了,感谢所有帮助过我、支持着我的人,他们对我的帮助我永生难忘,没有他们这些帮助,恐怕没有今天我的成绩,他们让我明白,世界上任何一件事都不可能一个人去创造成功的,正因为有这么多双手提拔我,我才无法用简单的语言感谢他们的恩情。”孙杨说。

不过,有一个人是孙杨这一生的“恩人”,那就是他的主管教练朱志根。平时朱志根严厉的神情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但这个40岁的浙江男人在背后也有着他作为父亲的“柔情”。孙杨回忆道,从2003年自己就进入省队跟随朱志根训练,至今已经有8年的时间了。在这8年的时间里,朱志根是他的第二个父母,正是因为朱志根的无私付出和细心照顾,才使得自己得以成才。

在澳大利亚训练的那段日子里,朱志根扮演着多重角色。清晨4点,窗外的天空还没有放亮,朱志根就在厨房中为孙杨准备早餐。吃过早餐后,朱志根就开车把孙杨送到丹尼斯的游泳俱乐部,继而再照看他的训练计划的执行。

“现在除了我的父母,我认为朱志根教练是我最亲近的人了,他平日里是与我待得时间最长的人,平日里他经常会做出一些打动我的事情。回国后,一些细小的事情他还是要做到事无巨细,比如说早晨要吃的黄油奶酪都是他自个儿掏钱去给我买的。”孙杨说。

而随着孙杨知名度打响,他的粉丝团也在网上逐渐壮大,粉丝们自发在贴吧和微博上组成孙杨粉丝团,时时刻刻关注着偶像的动态,很多外界的声音也将孙杨封为“90后”的新生代偶像。对此,孙杨仍然表示想“坚持自我”。

“这是外界给我加注的标签,我很感谢粉丝们对我的关注和支持,只是我觉得我就是我,不会成为第二个人,我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将最优秀的比赛成绩作为回报大家的礼物,我喜欢用这样的方式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不想受外界的说法所干扰。”孙杨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