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打败朴泰桓才是实至名归的王者

2011年07月31日23: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Part1:怀揣13年的冠军梦想

不想当将军的战士不是好战士,不想拿冠军的运动员非好运动员。正是因为怀揣着13年的世界冠军梦想,孙杨才拥有向前挺进的源动力。孙杨出生在杭州的一个体育世家,爸爸曾是篮球运动员,母亲也曾是排球好手,显然,孙杨如今比菲尔普斯还高的个子,是来自于父母的遗传。

谈起孙杨的游泳之路,其实并非那么顺利,不顺的原因则是父母的“阻拦”。1997年,杭州陈经纶体校的助教朱颖来选材。由于自己就是搞体育的,深知其中的辛苦和不易,夫妇俩都不打算让孩子再走这条路。不过当时正好是暑假,母亲杨明也就让孙杨去“玩”了一段时间。过完暑假,孙杨听父母的话,没继续“玩”下去。转眼到了1998年的暑假,朱颖又找上门来了。由于对孙杨的身体条件印象深刻,不想错过这个好苗子,她再三劝说孙杨家人。

母亲杨明不想扼杀儿子在游泳方面的天赋,但又怕儿子练不出来还耽误了学习。她带着孙杨去做了骨测,估算未来的身高,结果显示他会长到1.96米。11年后的今天,孙杨的身高果然定格在这个数字。也正因为这个测试结果,杨明果断地决定,让儿子走游泳这条路。从此与游泳结缘,从小好强的孙杨在儿时就立下了他人生第一个梦想:做游泳世界冠军。

“那时候非常想做世界冠军,从7岁那年跟随娄教练开始训练,我就把世界冠军当做自己的梦想,小时候我是把索普当做偶像,想着自己也许有一天也会成为像他一样的选手,可以说我是看着索普的比赛努力到现在的。”孙杨说。

时光荏苒,13年过去了,当初调皮的男孩如今已经长成了1米98的小伙子,且担负着中国游泳队的夺金重任,这一路走过来并非坦途。孙杨说:“我走到今天这一步真的很不容易,也希望自己再继续坚持走下去,因为我认为平时只要付出的比别人多一点,这种不容易就会换来回报。”

坚持梦想对于很多人而言绝非易事,孙杨也深知这个道理,不过看着世界冠军的梦想近在咫尺,孙杨这么多年的努力也算没有白费。他说:“每个人的心里都有自己的梦想,但能实现的只是少数,可是我认为梦想一定要敢去想,如果你不敢想,恐怕连实现的机会都没有,所以我觉得我敢去想世界冠军,才有可能做到夺冠。”

正是握着这份对梦想的执着,孙杨才能紧握着那支开启梦想大门的钥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