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腾讯体育独家策划:张尚武“变形记”

2011年07月31日23: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不想成为张尚武”

“别采访我,我又不想成为张尚武”在廊坊,招呼着自己麻辣烫店中的客人,2米16的史勇并不乐意接受记者的采访。这在张尚武成为网络红人后一周,《体坛周报》记者史琳杰走访了这位姚明在国青队时的队友。

和张尚武一样,史勇因为训练时的受伤而选择退役。退役后,史勇放弃了八一队为其安排的进入大学,学习与工作沾不上边的导弹专业,拿着退役金,开了如今现在的麻辣烫摊子。

5米大的麻辣烫摊,这样的夏天,他一个月能挣三四千,冬天生意就难做些,一个月至少少挣一两千。“你看,我这不过得挺好的吗?想忙就忙,想歇就歇,挣得不算多但也过得去,这日子过得多舒服!”史勇一直不接受采访,不想被写成一个可怜的人,他知道,媒体想要靠写他的落差才能吸引眼球,而且要写得他当初多好多好,现在多惨多惨。

“可是我惨吗?我是打不了球了,可我过得很滋润,而且,是很有尊严的活着。”史勇的话一字一句。他和张尚武一样,是生活在中国体育这座金字塔最底层的人。

在中国,奥运冠军往往都拥有光鲜亮丽的出路。退役当教练,进入地方体育局,就算不再从事体育相关事业,奥运金牌带来的奖金也能让他们的下半辈子活的相当舒服。

现实生活中,性格如同史勇这般洒脱人毕竟是少数,而更多的是如同艾冬梅、张尚武这样,以一种更加博人眼球的方式被大家所熟知。

欢迎张尚武到来的晚宴结束,陈光标招呼着在场的记者来到他的办公室,观看江苏电视台对于刚(微博)才活动的报道。“根据调查,66%的观众认为本次帮助张尚武活动的最终受益者是陈光标,这位民间企业家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节目最后,主持人的一番陈词让办公室中的人都有点尴尬。而陈光标则始终侧身眯着眼睛,笑着面对眼前发生的一切。

“如果说我是在作秀,那我希望这样的作秀能多一些,至少我实实在在的帮助到了张尚武。”陈光标的一席话为自己很好的解了围。“陈总挣100万才能拿出1万帮助像张尚武这样的人,其实是很不容易的。”结束采访前,陈光标的秘书这样对记者说道。

在体制之外,史勇这般性格洒脱、过着闲云野鹤日子的人是少数,陈光标这样愿意帮助张尚武解决就业的人自然也有着自己的算盘,而这些在中国庞大的退役运动员下,这些都显得微不足道。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张尚武抵南京签合同 陈光标亲赠八万元1/12
  • 组图:张尚武抵南京签合同 陈光标亲赠八万元2/12
  • 组图:张尚武抵南京签合同 陈光标亲赠八万元3/12
  • 组图:张尚武抵南京签合同 陈光标亲赠八万元4/12
  • 组图:张尚武抵南京签合同 陈光标亲赠八万元5/12
  • 组图:张尚武抵南京签合同 陈光标亲赠八万元6/12
  • 组图:张尚武抵南京签合同 陈光标亲赠八万元7/12
  • 组图:张尚武抵南京签合同 陈光标亲赠八万元8/12
  • 组图:张尚武抵南京签合同 陈光标亲赠八万元9/12
  • 组图:张尚武抵南京签合同 陈光标亲赠八万元10/12
  • 组图:张尚武抵南京签合同 陈光标亲赠八万元11/12
  • 组图:张尚武抵南京签合同 陈光标亲赠八万元12/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