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100冲刺引爆全场 举起右拳时他君临天下

2011年07月31日22: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中国“泳池小巨人”孙杨在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4分34秒14夺金,并打破了澳大利亚长距离之王哈克特保持了十年的14分34秒56的世界纪录。孙杨以出色的表现,让1500米这个泳池中的马拉松项目不再枯燥——比赛全程,赛场都响彻着震耳欲聋的欢呼声,特别是最后100米冲刺,他用无敌的划水技术,在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掀起了海上王冠的最高潮。当现场广播播报出孙杨的新世界纪录被承认后,泳池中的孙杨淡定地竖起大拇指为自己庆祝,这一刻,他坚毅的目光中流露出的是无尽的王者风范。

孙杨的这枚金牌以及这项世界纪录,早在广州亚运会之后便被国人无限期许,因为当时他仅与世界纪录相差0.87秒。

今晚的1500米决赛,孙杨从出场开始就接受着观众的欢呼。看台上,有中国游泳队的队员和教练,有孙杨的父母和亲友,还有众多孙杨的粉丝。三幅高高举起的黄底红字的“孙杨加油”横幅,显得格外耀眼。

比赛开始后,孙杨就一马当先,600米之后,他已经将此前紧随的加拿大选手科克伦完全甩开。进入后程阶段,现场的广播员也开始活跃起来,一句“现在游在最前面的是中国2009年的全运会冠军、2009年的东亚运动会冠军、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冠军、全国和亚洲纪录的创造者孙杨”,立即引发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随着比赛的进行,孙杨与第二名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当他率先完成1200米时,现场播报员报出了他长达六秒的领先优势,现场又是一阵高声的欢呼。

进入冲刺阶段,孙杨开始像螺旋桨一样打腿,向着世界纪录发起冲击。此时,现场的气氛已经完全被他点燃。孙杨触壁的一刻,成绩锁定在14分34秒14。“我们还在等待现场的确认……”尽管现场的播报员在极力压抑着情绪提醒众人冷静,但此刻的海上王冠,欢呼声、掌声、呐喊声早已响彻一片,看台上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终于,国际泳联迅速确认了这一成绩,现场的播报员也将压抑的情绪完全释放,高呼着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世界纪录!新的世界纪录!中国孙杨!”

此时,泳池中的孙杨有些腼腆地抿着嘴,将双手举出水面,他掌心向下,竖起大拇指,食指则做出了一直向前的手势。比起广州亚运会的泪流满面,比起几天前800米夺冠后的狂击水面,这次的他更加淡定,只是举起右拳,坚毅地点了下头。尽管只有20岁,但孙杨已经显示出大将风范,期待一年后的伦敦,他能够再次为世界带来惊喜。(Henriett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