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足不能盲目乐观 > 正文

世预赛分组虽看似尚佳 但对手实力不容小视

2011年07月31日21: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加坡看似鱼腩 最怕国足阴沟翻船

进入亚洲20强的球队中,新加坡队是唯一一支经历两场硬仗的球队,他们主客场两回合比赛中以6-4的比分淘汰了近邻死敌马来西亚队。不过,进入20强赛后每一个对手都比马来西亚队强大,无论是约旦、伊拉克,还是中国队。

在与中国队的过往交锋中,双方9次相遇新加坡队没有取胜的纪录,最好的成绩也是最近的两次交锋,一次是在2006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上主场战平,一次是在2009年的友谊赛上1-1战平后点球告负。

国足抽中新加坡队,看起来似乎不用过多担心什么,毕竟在06年前,国足同新加坡交锋时获得过辉煌的七连胜。但自那以后,国足也已经连续两场比赛里,未能在90分钟里解决掉新加坡队了。朱广沪率领的国足,在亚预赛时同新加坡打得无比辛苦,主场仅以1-0小胜过关,客场更是直接被新加坡队逼成了0-0,这也令朱广沪广受指责。高洪波担任国足主帅后,国足亦是没有改变颓势,在同新加坡的热身赛里,被对手在常规时间内1-1逼平,只是在点球大战中方勉强过关。

对于中国队来说,虽然在与新加坡队的9次交锋中保持了7胜2平的不败纪录,但是从比分的走势和比赛场面的变化看,中国队的优势正在不断的缩小。2006年亚洲杯预选赛,在天津主场的比赛中中国队直到伤停补时阶段才由邵佳一利用点球机会击败对手。2009年8月,高洪波曾经率队到新加坡打过一场友谊赛,结果中国队在开场6分钟就先失一球的中国队借 杨昊的头球得分扳平了比分,并在点球决胜中击败了对手。

此外,新加坡国家足球队是新加坡官方的男子国家足球代表队,由新加坡足球总会管理。现时属于国际足协及亚洲足协成员国之一。新加坡队近年入藉了不少外国球员,令球队实力增加不少,而马来血统球员沙尔被视为新加坡新一代天才球员。

数据链接:

1984年12月5日亚洲杯决赛小组赛中国2-0新加坡

1986年9月1日鱼尾狮杯中国3-0新加坡

1986年9月3日鱼尾狮杯中国2-1新加坡

1990年9月25日亚运会小组赛中国5-1新加坡

1992年4月26日亚洲杯预选赛中国1-0新加坡

1997年2月21日登喜路杯邀请赛中国3-1新加坡

2006年8月16日亚洲杯预选赛中国1-0新加坡

2006年9月6日亚洲杯预选赛中国0-0新加坡

2009年8月12日友谊赛中国1-1新加坡(点球5-4)

很明显,在这个小组中,新加坡很难有作为,中国队必须从对手身上取足分数,若无法从新加坡身上取到四分以上的分数,就是自杀,从新加坡身上拿分对于中国队并不困难;与伊拉克的比赛非常重要,至少要拿到一场胜利(两场平局亦可,但可能比赢一场更难),若无法做到这一点,可能也无法获得出线;与约旦队的比赛最为复杂,约旦队是A组近两年进步最快的球队,他们不会害怕伊拉克,更不会害怕新加坡,如果中国队在与约旦的两场比赛中输了一场,同样可能无法出线。这样我们可以得出中国队出线的基础:从新加坡身上拿到6分或4分,从伊拉克身上拿到3分,从约旦身上拿到4分。如果无法拿到10分,中国队的出线应被看低,拿到了13分及13分以上的分数应能出线,11分也会有机会。

您觉得国足这次能出线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国足抽签无理由盲目乐观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