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 > 正文

F1摩托艇乌克兰站阿布扎比夺冠 中国队获第四

2011年07月31日20: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F1摩托艇乌克兰站阿布扎比夺冠 中国队获第四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选手洽培排名第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24点(乌克兰基辅当地时间下午19点),让成千上万F1赛艇迷们期待许久的2011F1摩托艇世锦赛乌克兰大奖赛结果终于在著名的基辅湾揭晓:昨日杆位得主阿布扎比队实力赛手艾哈迈德·阿·哈米利今日牢牢把握杆位优势,一路领跑夺得冠军,终于摆脱连续三站无分进账的困局;本赛季已获两座分站赛冠军奖杯的卡塔尔队猛将普莱斯,全程一直紧紧咬住哈米利的赛艇,但最终未能突破哈米利的防守,拿到第二名;颇受关注的2010赛季总冠军、狂鳄队名将——萨米·瑟里奥在解决赛艇爆缸问题后,终于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夺得乌克兰赛站季军,为自己增加了宝贵的12分。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经过近40分钟的激烈拼抢,共收获5个积分。7号赛手菲利普·洽培取得第九,获2个积分,目前以23分在个人积分榜上排在第四。赛后洽培表示希望能突破自己,重返领奖台,再现2010年中国队的辉煌。中国队另一名战将皮埃尔·伦迪在本站终于摆脱发动机故障的困扰夺得第八,以3个积分赢得本赛季个人的崭新开局。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队领队陈焕明表示:“今天赛队属稳定发挥,如果在以后的比赛中要有更好的成绩,我们仍要加强学习,不断进步,赛后,我们会在赛艇操控方面更地总结经验。”

本赛季F1摩托艇世锦赛第五站将于今年十月移师柳州。柳州是中国队的福地,2009赛季皮埃尔伦迪首次在分站赛中入围三甲,这也成为中国队自2006年征战F1摩托艇世锦赛以来的奖台“处子秀”。展望下一站比赛,陈领队表示:“过去中国队总能在主场创造奇迹,也很希望今年柳州的比赛能带给我们一些好运气。”

目前赛手积分榜上,普莱斯和卡罗拉分别以67、57个积分牢牢占据赛手排行榜头两把交椅,阿布扎比队选手山尼·阿·卡兹落后领头羊普莱斯32分,排名第三,中国队洽培以23分排名第四。然而,在葡萄牙和俄罗斯赛站,阿·卡兹两次登上领奖台,砍下27分,是目前所有赛手中最能与卡塔尔队两名实力战将抗衡的赛手,可谓上升势头强劲。而对阿布扎比队双雄来说,好成绩不仅表现出了领队斯科特·吉尔曼在赛队中的英明指导,而且本次哈米利的夺冠也说明卡塔尔队的选手并非不可战胜。

赛队积分榜上,卡塔尔队以124分的绝对优势占据赛队积分榜榜首,阿布扎比队和狂鳄队分别以64、31个积分排在二、三位。

相关专题:

2011IAC世界水上极速运动锦标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