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男4x100混接力美国逆转夺冠 菲尔普斯摘第4金

2011年07月31日19: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4x100混接力美国逆转夺冠 菲尔普斯摘第4金

男4x100混接力美国逆转夺冠 菲尔普斯摘第4金(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的争夺全部结束。在压轴进行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托曼、甘洛夫、菲尔普斯和阿德里安组成的美国队在前程落后的形势下实现逆转,以3分32秒06卫冕成功。这也是菲尔普斯继100米蝶泳、200米蝶泳和4x200米混合泳之后,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四枚金牌。澳大利亚队和德国队分别以3分32秒26和以3分32秒60排在二、三位,日本队名列第四。由孙晓磊(微博) 谢智周嘉威吕志武组成的中国队在预赛中仅位列小组第五、预赛第十三,无缘决赛。

共有八支队伍从预赛中突出重围进入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决赛。美国队是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佩尔索尔、尚蒂、菲尔普斯和沃尔特斯在罗马世锦赛夺冠时游出的3分27秒28至今无人能破。预赛中,美国队派出了普默、尚蒂、麦克吉尔和韦伯-吉尔的替补阵容,便轻松地以3分32秒42高居榜首。决赛中,他们在阵容方面进行了大换血,四人全部作出调整,换成托曼、甘洛夫、菲尔普斯和阿德里安,志在卫冕。

对手方面,预赛排名第二的德国队在决赛中由自由泳名将比德尔曼领衔,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预赛排名第三的荷兰队以及在此前的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爆冷夺冠的澳大利亚队也实力不俗。此外,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日本队在这个项目中也具备传统优势,预赛排名第四的他们决赛中更派出了蛙王北岛康介出场,势必将向奖牌发起强有力冲击。

决赛中,澳大利亚、荷兰、美国、德国和日本分列二至六道。发令枪后,日本仰王 入江陵介就冲到了最前面,而八道的英国队游第一棒的是刚刚在50米仰泳决赛中问鼎的坦科克,50米转身时,他紧随入江陵介暂列第二位。第一棒结束时,入江陵介以0.59秒的优势率先交棒,德国队和美国队此时则反超英国队分列二、三位。

日本队的第二棒是蛙王北岛康介,他入水后迅速帮助日本队扩大了领先距离。200米时,北岛康介率先触壁,德国队以0.72秒的劣势第二个完成交接棒,澳大利亚队则反超美国队排名第三,美国队退居第四。

不过美国队的第三棒是菲尔普斯,他入水后迅速发起反击,虽然250米时,日本队、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仍然保持在前三的位置,不过250米之后,菲尔普斯的优势逐渐显现。最后15米,菲尔普斯已经赶超到了第二位。蝶泳结束时,日本队仍旧处于第一,不过他们的领先优势只剩下0.34秒,美国队和德国队分列二、三位。

最后一棒自由泳是日本队的短板,果然美国队的最后一棒阿德里安一入水,就迅速反超到第一位。350米处,美国队已经领先排名第二的日本队1.27秒,此时澳大利亚队则跃居至第三。最后50米,尽管澳大利亚队疯狂追赶,但美国队仍旧第一个抵达终点,成绩锁定在3分32秒06,澳大利亚队屈居亚军。德国队则凭借比德尔曼的强力冲刺在最后时刻反超日本队,拼到一枚铜牌。(Henriett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