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400混叶诗文第5李玄旭第6 贝塞尔强势摘金

2011年07月31日19: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在中国上海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美国选手贝塞尔以4分31秒78获得冠军,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赖斯以4分24秒23夺得季军,亚军被英国选手麦莉塞夺走。中国选手叶诗文以4分35秒15获得第五名, 李玄旭以4分35秒78排名第六位。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中国队的两位选手李玄旭和叶诗文分别排在第七和第八位,顺利晋级决赛,和上届的无人进决赛相比,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已经取得了进步。澳大利亚名将赖斯轻松晋级,然而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和卫冕冠军、匈牙利好手霍斯祖爆冷无缘决赛。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赖斯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4分29秒45,而世锦赛纪录是由霍斯祖在罗马世锦赛创造的,成绩为4分30秒31。

共有8名选手闯进决赛,她们分别是李玄旭、叶诗文、赖斯、西班牙选手加西亚、上届世锦赛无缘奖牌的美国名将贝塞尔、另一名美国选手莱弗伦兹、新加坡青奥会200米混合泳铜牌获得者捷克选手扎瓦多娃和英国选手麦莉塞。

李玄旭第一道,叶诗文第八道,赖斯第二道,贝塞尔第四泳道。比赛开始后,赖斯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作为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澳大利亚人一开始便取得领先,而蝶泳也是她的强项,50米过后,赖斯领先第二名0.42秒,此时叶诗文和李玄旭都没能闯进前三名。接下来的50米,赖斯保持住了领先优势,100米过后,赖斯已经领先第二名1.24秒。

接下来的100米是仰泳,赖斯受到了贝塞尔的强有力挑战,两人争夺非常激烈,随着比赛的进行,贝塞尔逐渐赶上,150米时,两人几乎是并驾齐驱,不久,贝塞尔便完成超越,而此时叶诗文落后贝塞尔约3秒,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游到200米时,贝塞尔处在第一位,赖斯紧随其后。

接下来是蛙泳比赛,贝塞尔游得非常稳健,尽管赖斯在她身后紧紧追赶,但这位美国选手顶住压力,没有给澳大利亚名将任何反超的机会,300米过后,贝塞尔已经领先赖斯1.61秒。最后的100米是自由泳,这也是叶诗文比较擅长的,不过由于前边落后太多,叶诗文已经无力回天,而贝塞尔守住了自己的领先位置,并且第一个冲过终点,赖斯在最后5米被麦莉塞超越,仅排在第三位。

最终贝塞尔以4分31秒78获得冠军,麦莉塞落后2.44秒,以4分34秒22获得亚军,赖斯获得季军,她的成绩为4分34秒23。叶诗文排在第五位,她的成绩为4分35秒15,李玄旭排名第六,成绩为4分35秒78。(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