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男50仰英国选手成功卫冕 法国南非分获二三

2011年07月31日18: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2011年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晚上进行的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卫冕冠军、英国选手坦科克以24秒50的成绩成功卫冕,夺得金牌,法国选手拉库特以24秒57获得银牌,南非选手赞登博格以24秒66夺得铜牌。

男子5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和世锦赛纪录都是由英国选手坦科克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所创造的24秒04,中国此次派出了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上夺得100米仰泳冠军的程飞轶,以及2008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上50米仰泳冠军孙晓磊(微博)。两人在昨天的预赛中分别游出25秒52和25秒44,位列预赛第17位和18位,遗憾地无缘预赛前16参加的半决赛。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坦科克以24秒62获得第一,法国选手拉库特24秒85名列第二,南非选手赞登博格24秒91排名第三,他们在决赛中分别被安排在第四泳道、第五泳道和和第三泳道。其他进入决赛的选手包括,第一泳道瑞士选手弗洛里拉昂、第二泳道美国选手托曼、第六泳道西班牙选手维尔德波尔、第七泳道美国选手普鲁梅尔、第八泳道以色列选手盖伊

随着发令枪响,八位选手齐头并进,第四泳道的坦科克和第六泳道的维尔德波尔领先的优势微乎其微,最后15米,第三泳道和第五泳道的拉库特和赞登博格追了上来,四人齐头并进,但仍旧无法分辨谁占据第一的位置。直到抵达终点的一刻,英国选手坦科克才以24秒50的成绩领先触壁,法国选手拉库特以24秒57,落后坦科克0.07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南非选手赞登博格以24秒66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