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会大梅沙沙滩排球场:碧海银滩的青春赛场

2011年07月31日18:2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7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陈炜伟、詹奕嘉)想要在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期间领略深圳这座海滨城市的阳光、沙滩、海岸,沙滩排球项目无疑是最佳选择之一。8月13日至19日,位于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海滨公园的沙滩排球场将用碧海银滩迎接全球热力四射的青年体育健儿。

1999年正式落成的大梅沙海滨公园屏山傍海,椰树林立的大小广场、绿荫冠盖的观景长廊、法国枇杷掩映的草坪停车场、造型各异如朵朵白云般的张拉膜、1800米长的金色沙滩、自然清新的空气,令这座公园成为深圳知名的旅游胜地。

大运会沙滩排球场承担大运会沙滩排球项目的训练、预赛和决赛任务。据大运会沙滩排球场主任董秀介绍,截至7月27日,已有24个国家和地区的64支队伍报名参赛,预计在8月13日至19日正式比赛期间,将有128名运动员、103名技术官员到场,通过222场比赛角逐出男子组和女子组金牌。

大运会沙滩排球场作为深圳大运会临时场馆,充分利用大梅沙海滨公园天然海滩,占地面积70592平方米,建筑面积15582平方米,共6片比赛场地、2片训练场地、66间功能房和2328个座位。

董秀告诉记者,沙滩排球场利用海滩原有沙子进行加工筛选、安全处理和技术检测,经过运动员实地使用,可达到大运会比赛要求。

为节约办大运,深圳大运会沙排比赛将全部在白天进行。主办方预计,比赛时沙滩排球场温度将高达35摄氏度,沙面温度将超过65摄氏度。考虑到台风等天气因素,出于安全考虑并没有在观众席设置遮阳棚,而沙滩排球场工作团队已就防暑降温工作做好预案,也将在赛时为观众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和医疗服务。

董秀表示,沙滩排球场按照抗10级台风标准设计,目前沙滩排球场已按计划完成3次联调测试,演练了赛时可能出现的台风、雷雨等各类突发事件预案。

7月8日至10日,大运会沙滩排球场承办了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深圳站),运行工作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沙排部部长王建平的肯定。参赛运动员金洁琼说,此次大运会沙排项目场地、设施和各种保障都很完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