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民警举例国足救下轻生男 国足都活挺好你死啥

2011年07月31日16:32中国新闻网唐葵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热不仅能导致身体中暑,而且还易引发“心理中暑”,催化自杀心理危机。前天,一名四十七八岁的男子,生活中遭遇不如意,来到高湿闷热的浑河边时,焦虑情绪突然大爆发:他爬上桥栏,一抬腿跨越栏杆,一只手握住桥栏,整个身子半倚半悬在桥外……110警车赶来后,经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的劝解,男子主动爬上桥栏:“活着真好!我不寻死啦!”短短一个小时,跳桥男子缘何有了巨大转机?

中年男子要跳胜利桥

“我不想活了,别拦着我……”26日晚9时左右,在浑河胜利桥靠近桥中央,一名中年男子一面嘴里高声嚷着,一面抬起一只腿,跨越过半人高的桥栏,整个身体半倚半靠在桥外侧,只有一只手死死地握住桥栏杆。

突如其来的一幕,把附近纳凉的市民吓坏了。“有人要跳河,快来人哪!”“你有啥想不开的?先上来再说!”

周围的人你一言,我一语,可是,男子就像没听见似的,表情痛苦,一声不吱。“他随时可能掉下去,实在太危险了,赶紧拨110吧!”

几分钟后,一辆110警车驶抵胜利桥。怕惊动跳桥男子,警车距事发地数百米处停下,两名民警从车上跑下来。

还好!民警学过心理学

“别过来,要不我现在就跳!”男子声嘶力竭地喊。民警停下脚步,站在距男子数米之外劝说:“别冲动!有啥话说出来。”不料,男子扔来一句:“没啥话,就想死!”

“他搭话了,这说明他并非一心寻死。”民警小声地向另一名同事说,自己学过点心理学,真正想自杀的人,不会让别人知道。“一定是遇到了什么堵心事儿,只要他能说出来,就好办了。”

“这大热天的,折腾我一脑袋汗!”“可不,你看我是不是中暑了?咋这么迷糊呢?”两民警没“搭理”跳桥男子,自顾唠起闲嗑儿来。

这一招果然奏效,男子听了一会儿,也试图插话:“天不热,我这头还不疼。”一听,有门,民警立即跟男子搭讪起来。

好半天,终于弄明白了:他父亲患了癌症,孩子考试成绩不理想,他自己工作还总出错遭批评。最近,他总感觉头疼,听说癌症有遗传倾向,他四处体检。尽管“一切正常”,可就是不放心,咬定自己得了绝症,医生故意隐瞒,不如一死了之。

一个多小时,民警把他唠明白了

唠着唠着,男子竟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不知不觉中,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男子越唠越来劲,竟与民警唠起了足球:“后天晚上国足踢老挝,赢了也没啥可得瑟的。”

“可不,国足踢成那样还过得挺好的,你死啥?”

听民警这么一说,男子竟纵身一跃,从桥外侧跳到桥上。“我不想死了!还是活着好!”

很快,一辆面包车驶抵现场。“啥也不说了!今天是我不对,谢谢警察同志!我想开了,回去好好工作、生活!”说完,男子还和两名民警一一握手,转身上车消失在夜色中。

28日,记者通过采访得知,这两名民警是和平公安分局河北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记者 唐葵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