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罗切特:赛后专注伦敦备战 菲尔普斯不可超越

2011年07月31日11:46腾讯体育[微博]宫云捷、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31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吕长伟(微博))冲击“五金王”,罗切特在本届世锦赛的多金之路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面对蜂拥而至的媒体,罗切特却恭维起菲尔普斯,坦言自己没法和菲尔普斯比较。

今天上海世锦赛迎来收官之日,罗切特将参加自己个人最后一项男子400米混合泳,向本届世锦赛个人第五枚金牌发起最后一搏。上午预赛,罗切特以4分11秒89排名总成绩第一,冠军不出意外将被罗切特收入囊中。

世锦赛很大程度上是各个国家游泳队锻炼新人、储备伦敦实力的平台,在临近世锦赛结束之刻,有记者希望美国这届世锦赛最大的明星罗切特展望一下伦敦,对此罗切特表示还未想得那么远。“我还有一项比赛要参加,在比完之后我才会把重心放到奥运备战上。现在我只是想着如何比好400米个人混合泳。”罗切特说。

谁都没想到,“千年老二”罗切特在上海世锦赛迎来了翻身仗的机会。在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勇夺八枚金牌,加冕“八金王”称号,然而在本届世锦赛上,菲尔普斯只获得了三枚金牌,比队友罗切特还少了一枚金牌,风头硬生生地被罗切特抢走。

正因为如此,外国记者对菲尔普斯关注的目光更多地转移到了罗切特身上,甚至赛后全部结束后还有罗切特个人专场发布会,俨然一副美国游泳第一巨星的派头。不过,听到这些情况后的罗切特连忙否认“不敢当”。

他说:“我想我对游泳运动有很大的帮助,但菲尔普斯对游泳运动所作出的贡献,我想不会有人超越。我只是尽我所能将菲尔普斯留下的东西保持住而已,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像我们一样热爱这项运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