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虽胜难言复仇成功 无世界级中场难撼巴萨

2011年07月31日10: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时隔整整2个月后,2010-2011赛季欧冠决赛的对手再度相逢,只是竞技场从英格兰的温布利大球场换到了华盛顿的美航速贷球场。作为温布利决赛败北的一方,这场比赛被认为是曼联的复仇之战,然而复仇的意味却因为巴萨大半主力缺阵而淡了许多。对于弗格森来说,考察新援显然是更为重要的目的。

这是曼联夏训备战中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美国之行的前几场比赛进球如砍瓜切菜,欧文、马切达等老将新星联袂献艺,头号球星鲁尼更是状态火热,但谁都知道真正的较量是与巴萨的对决。本场比赛欧冠冠军阵中缺少了梅西(微博 博客)、哈维(微博)、阿尔维斯等主力阵容,由伊涅斯塔(微博)和新4号蒂亚戈组成中场双核,其实风格仍是一以贯之的拉马西亚体系。对于曼联来说,对方是否拥有梅西和哈维并不是重点,关键之处在于红魔现阶段的阵型与人员是否能与巴萨的足球体系进行抗衡。事实证明,曼联至少证明了自己,证明如果欧冠再遇巴萨,红魔仍有与之一扳手腕的实力与机会。

相比较2个月前的决赛,巴萨乃是因美洲杯和伤病不得已派遣半主力出战,而曼联则是因为新援的到来需要真正的较量来进行考察。今年夏天弗格森已经在转会市场投入了5000多万欧元,除了老将退役留下的空缺外,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欧冠决赛输给巴萨让他认识到了球队实力的不足。本场比赛爵爷便派出了四名“新援”,德赫亚和阿什利-扬这两笔今夏重磅引援齐齐首发,而维尔贝克和克莱维利两员租借回归的小将也得以先发出场。

阿什利-扬被曼联球迷寄予厚望,认为他有希望成为打破巴萨防守坚冰的一把尖刀。这位个人能力极强的本土球员可以胜任边锋或者内锋,创造进球能力极为突出,过去5个英超赛季他总共助攻53次,只有阿森纳核心法布雷加斯比他更多(71次)。他的速度和突破能力极具杀伤力,同样是英超被犯规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和另一翼的纳尼相比,扬没有葡萄牙人花哨的盘带,其攻击性更为直接,实用性也更强。

随队来到美国后,扬在与新英格兰革命者一战中表现出色,可以说一举奠定了在球队中的地位。本场与巴萨一战,由于对方主力右闸阿尔维斯没有出战,习惯在左路游弋的扬压力少了许多。第5分钟,曼联开场后的第一次攻势就是由他发起,可惜他的左路传中太靠近球门被巴尔德斯没收。第29分钟,扬凭借出色的技术和灵活性摆脱了霍纳坦-多斯桑托斯的防守,结果墨西哥小将无奈将其放倒,吃到了本场比赛双方的唯一一张黄牌。而第43分钟,他又在禁区内灵巧的挑过霍纳坦,遗憾的是右脚传中没有队友包抄。从扬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虽然他仍未达到最佳状态,但速度和技术上的优势显露无疑。如果再能充分发挥出他传中和内切射门的功力,相信新赛季曼联主力阵容将有他一席之地。而如再遇巴萨,他与阿尔维斯之间的PK也极具看点。

与扬相比,两位租借回归的小将维尔贝克和克莱维利似乎低调的不为人所注意,但是役曼联的2粒进球却是全部来自于这两员小将的助攻。纳尼的第一个进球来自反击中维尔贝克恰到好处的直传,而欧文打入的第二球则是克莱维利在中场抢断后及时的分球。作为英格兰青年队的队友,维尔贝克和克莱维利在上赛季双双被曼联租借出队,结果前者在桑德兰26战进6球表现出色,后者更是为维根的保级立下汗马功劳。维尔贝克身体素质非常出色,也有一定的脚下技术,是一名极具特点的中锋。细数曼联阵中前锋,鲁尼全面,贝巴柔茹,豌豆机敏,欧文灵巧,并没有像 维尔贝克般靠身体吃饭的黑人前锋,他的回归是对球队锋线有益的补充。而边锋出身的克莱维利改打中路后,凭借着积极的跑动和出色的前插意识也赢得了弗格森的青睐,如果真如爵爷所言红魔不会再进行引援,那么他在下赛季的出场机会将有望大增。

至于曼联防线上的两位新兵,西班牙门将德赫亚首发出场,并没有经受到太大考验。蒂亚戈的进球属于世界波,与他无关,与曼城的社区盾杯决赛才是对他是否够格成为“范德萨接班人”的头号考验。而菲尔-琼斯则在比赛最后阶段替补上阵,由于此前他曾担纲右后卫并表现不俗,上赛季身披布莱克本战袍更是主打后腰,这位中后场的多面手将是爵爷变阵的一枚活棋子。

此战结束后,曼联的美国之行也将结束,所剩的热身赛还有在老特拉福德举行的斯科尔斯告别赛,而那场比赛纪念的意味远远大于练兵,所以说夏季诸位新援的汇报演出已经结束。总结夏季引援,琼斯、扬和德赫亚三大新援的表现中规中矩,真正成色几何还需要联赛的检验;像维尔贝克、克莱维利等小将对球队实力有一定的增强,但恐怕一时间也难堪大任。仅从这场比赛的控球率(巴萨高达69%)而言,曼联目前最需要的还是引进一名世界级中场,这样才能真正与巴萨主力阵容抗衡。千万不要轻信爵爷今夏不再引援的言论,距离夏窗关闭还有一个月,一切皆有可能。至于这名“世界级中场”是否会是国米球星斯内德,则需要时间给出答案。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