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日媒点评世界杯分组抽签 实力超群出线没问题

2011年07月31日08: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对于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抽签结果,或许因为是周末的缘故,日本媒体反应普遍比较迟缓,但这丝毫不影响各家报刊一边倒地看好自家球队从亚洲区20强C组顺利出线,如果梦想成真的话,将是日本队连续第5次参加世界杯赛。日本媒体认为,无论从最新世界排名还彼此对垒的战绩来看,日本队都占据绝对优势,在与乌兹别克队、朝鲜队的比赛中可能遇到麻烦,但它并不影响出线形势,队中最大的隐忧将是海归球员的状态和竞技水平。

日本《日刊体育》认为,虽然朝鲜队曾经在去年代表亚洲参加了南非世界杯,但在今年1月份举行的亚洲杯上竟然连小组赛都未出线,从而也使得该队的积分一路下滑。乌兹别克队在之前的亚洲杯上表现格外抢眼,最终获得第4名,但与日本队的交手未占到丝毫便宜,在总共7次交手中,日本队以5胜2平保持不败。从C组的世界排名中,日本队以16位一枝独秀,乌兹别克队排名第83位, 叙利亚队虽然以104位比朝鲜队的115名稍靠前,但就本小组的实力而言,叙利亚队为本小组中最弱球队。

日本最大的雅狐网站评论认为,日本队所在小组虽然有黑马之称的乌兹别克队和最难缠的朝鲜队,但之前最担心的远赴西亚战酷暑、长途跋涉等不利因素已经降至最低,依照日本队的整体实力可能会遇到2支主要竞争对手的挑战,但并不影响日本队小组顺利出线。据该网站即时进行的网上调查显示,认为日本队铁定出线的网友人数占到全部的92%、认为日本队难以出线的仅占5%,看好日本队出线的占绝大多数。

日本媒体在分析中最担心的仍然是与朝鲜队的比赛以及海归球员的状态问题。日本队历来就最怕死缠硬打、作风硬朗的朝鲜队,尤其是之前几次交锋时所遇到的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所以说战胜不按常理出牌的朝鲜队意义重大。与此同时,由于日本有更多的国家队主力球员在欧洲各大联赛踢球,他们能否保持比赛状态、伤病、疲劳等情况都会直接影响国家队的整体水平发挥,因此,国家队的表现首先要看海归球员的状态,这一点将成为日本队心中的隐患。(午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