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欧洲区D组交锋:荷兰独大 连续火拼罗马尼亚

2011年07月31日06:03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区D组交锋:荷兰独大 连续火拼罗马尼亚

荷兰队在D组占据优势

腾讯体育讯 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抽签结果揭晓,欧洲区D组中荷兰队可谓一枝独秀,历史交锋纪录上也是尽数占优。

荷兰VS土耳其

两队历史上交锋过8次,荷兰总成绩3胜3平2负,总进球8个,总丢球5球,略占上风。

1994年与1998年两届世界杯预选赛,荷兰都与土耳其分在同一个小组中。1992年12月荷兰客场3-1擒下对手,隔年2月再战比分又复制了一遍。1997年4月,土耳其1-0复仇成功,10月造访阿姆斯特丹也是0-0逼和后来的世界杯四强队伍。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去年11月的热身赛,亨特拉尔射入全场唯一进球。

荷兰VS匈牙利

两队历史上交锋过15次,荷兰总成绩8胜3平5负,总进球39个,总丢球27球,略占上风。

匈牙利队曾是横扫欧陆的无敌舰队,1962年世界杯预选赛开打时正是匈牙利足球由盛转衰的时刻,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荷兰客场3-3惊险逼平对手,主场0-3完败。1968年欧洲杯预选赛,两军同分一组,荷兰主场2-2战和,客场1-2小负。

荷兰人的心理阴影一直延续到1986年世界杯预选赛,橙衣军团客场主场1-2落败,幸而客场1-0挽回颜面。两年后的欧锦赛预选赛,郁金香终于开放,主场2-0客场1-0,首次双杀。今年3月25日与29日的一轮背靠背欧锦赛预选赛中,荷兰客场4-0大胜,范德法特、阿费莱、库伊特与范佩西包办四球,回到主场后5-3再度血洗,范佩西、斯内德、范尼与库伊特(2球)建功。

荷兰VS罗马尼亚

两队历史上交锋过11次,荷兰总成绩7胜3平1负,总进球18个,总丢球2球,优势不小。

两队有资料可查的最早交锋记录,可以追溯到1924年的奥运会比赛,荷兰队2-0取胜,最终取得当届大赛的第四名。

两队最近5次交锋,都是官方正式比赛,4年内打了5场。2005年3月与6月,荷兰与罗马尼亚分别主客场打了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两个2-0胜出。2007年3月与10月,两队又在欧锦赛预选赛狭路相逢连战两场,这回则是范巴斯滕的球队受制于对手,罗马尼亚先是客场0-0逼和对手,回到主场凭借现热那亚中卫戈伊昂的进球1-0小胜,那一战也是历史上罗马尼亚对荷兰所仅有的一胜。

2008年欧锦赛决赛圈小组赛末轮,荷兰再遇罗马尼亚,终于得以复仇,亨特拉尔与范佩西各入一球,荷兰小组三战全胜轻松晋级。

荷兰VS爱沙尼亚

两队历史上交锋过2次,荷兰两战全胜,总进球9个,总丢球2球,优势巨大。两次交锋都是2002年世界杯的预选赛,2001年6月荷兰客场4-2大胜,9月回到主场更是5-0横扫。然而虽然双杀爱沙尼亚,可橙衣军团最终却没能通过那届预选赛去参加韩国世界杯,爱沙尼亚也算这出悲剧的见证者。

荷兰VS安道尔

两队历史上只是交锋过4次,荷兰四场全胜,总进球16个,总丢球0球,一边倒。

安道尔是传统的欧洲鱼腩部队,与强大的荷兰交火结局可以想见。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荷兰客场5-0、主场4-0横扫;4年后相同局面,比分稍微小了些,客场3-0、主场4-0。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