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欧洲区I组交锋:西班牙正赛1平5负从未胜法国

2011年07月31日05:23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抽签结果揭晓,欧洲区I组中出现了西班牙与法国两大世家同分在一组的情况。历史战绩上,西班牙总成绩对法国占优,但非友谊赛性质的官方比赛中,现世界冠军却从未赢过高雄鸡。

西班牙VS法国

作为欧洲传统豪强,两队历史上交锋场次不少,一共对垒30次,西班牙以13胜6平11负稍占上风,总进球57球,失球数为35个。

尽管在总成绩上略占上风,不过洲际大赛与预选赛中两队一共交锋6次,则是法国队一边倒占优,5胜1平,未尝一败。也就是说非友谊赛性质的官方比赛中,西班牙从没赢过法国。

两军最著名的一次交锋,自非1984年欧锦赛决赛莫属,凭借普拉蒂尼与布鲁诺-贝尔昂的两个进球,本土作战的法国队2-0完胜气走斗牛士军团,最终如愿以偿在马赛曲伴奏下捧起欧洲冠军奖杯。

1996年与2000年欧锦赛,西班牙与法国两度在决赛阶段相遇。1996年英格兰那届盛会,两队倒是小组赛相遇,德约卡夫与卡米内罗各入一球,1-1战和皆大欢喜,最后法国队拔得小组头名。2000年则是1/4决赛,真刀真枪玩命,齐达内与德约卡夫各入一球,门迭塔罚中一粒点球后,劳尔又罚丢了或许是其职业生涯更关键的一个点球,高卢雄鸡2-1笑到最后,并最终如愿捧杯。法国人两次欧锦赛夺冠,都是踩着西班牙人的“尸体”登上巅峰的。

1992年欧锦赛预选赛上,法国曾主客场3-1、2-1双杀西班牙。最近一次大赛交锋则是2006年世界杯1/8决赛,多梅内克终结了阿拉贡内斯执教“斗牛士”25场不败的历史。比利亚(微博)为红衣军团罚中点球,但里贝里维埃拉与齐达内的三个进球让西班牙1-3饮恨。

西班牙VS白俄罗斯

两队历史上没有任何A级赛事交锋记录。

西班牙VS格鲁吉亚

两队历史上没有任何A级赛事交锋记录。

西班牙VS芬兰

两队历史上交锋过6次,西班牙4胜1平1负,进13球,丢4球,优势明显。唯一一次官方正式比赛交锋是1970年世界杯预选赛,西班牙客场0-2告负,主场6-0狂胜。最近一次交锋是2007年的热身赛,0-0战和。

法国VS白俄罗斯

两队历史上交锋两场,都是在最近的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法国队1平1负苦无胜绩。去年9月布兰科带队首场正式比赛,便在王子公园球场被小赫莱布一击绝杀。今年6月两队再战,马卢达的进球被阿比达尔的乌龙所抵消,1-1再平。如今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布兰科又遇到了斯坦赫带领的这个苦主对手。

法国VS格鲁吉亚

两队历史上交锋过2次,法国两战全胜。2008年欧锦赛预选赛,法国客场3-0告捷,主场1-0小胜,进4球丢球为0。

法国VS芬兰

两队历史上交锋过6次,法国队6战全胜,进14球,失3球。1962年与1994年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中,芬兰都与法国分在同一小组,全是扮演送分童子的角色,尽管法国人连出线都难。不过最近13年两队没有再交过手。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