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韩乔生微访谈:会强吻孙杨 不敢收徒弟(组图)

2011年07月31日01: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乔生微访谈:会强吻孙杨 不敢收徒弟

韩乔生(微博)老师手拿微博板(更多精彩组图

韩乔生自曝会强吻孙扬 叶诗文有90后的力量

腾讯体育对话韩乔生老师聊世游赛(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点击进入微访谈直播页面

>>点击进入韩乔生微博

腾讯体育讯 “韩乔生语录”曾经火爆网络,最初人们把它当做工作失误来批判,但慢慢的大家的“幽默感”和承受能力都被韩老师培养出来了,对韩老师真真假假虚虚实实、或假失误或真耍宝的风格已经适应,反而觉得娱乐化的风格让比赛更有趣味。北京时间7月30日晚上,正在上海解说世锦赛的韩乔生,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到腾讯微博与网友、粉丝进行互动。

大胆自曝会强吻孙扬

聊天的话题,肯定离不开正在进行的世锦赛。“中国在今晚的女子混合泳接力上面,为什么不派出焦刘洋(微博)或者刘子歌出战?”的问题,韩乔生把自己了解的情况做了介绍,“从她们两人的状态来讲,她们的状态都不如陆滢好,焦刘洋刚参加完军人运动会,又和子歌经历了200米蝶决赛,消耗较大。上午预赛焦刘洋的成绩不如陆滢,陆参加50米决对她接力来讲相当于热身。”在谈起本届世锦赛大黑马时,韩乔生脱口而出:“富兰克林,16岁1.95米的美国新星!今天200米仰的冠军和4*200自、4*100混的接力冠军。另外还有一银一铜。随着 索尼受到同胞哈迪的阻击,看来富兰克林将获最佳女运动员。”

在回忆世锦赛的精彩瞬间时,叶诗文是被韩乔生提起最多的人,“女子200米混,前面她一直落后,虽然知道她最后自由泳强,但150米时她已落后了1秒多。作为一个16岁的中国女孩,最后愣是上演了绝地大反击。在她身上看到了90后的力量!再加上她来自浙江,从她身上获得的强大的动力和更多泳池外的……让我“泪飞顿作倾盆雨”。”同时,韩乔生也吐露了自己心中的最佳男女运动员,“富兰克林的抢眼表现(她是3金1银1铜) ,我判断她将成为本届赛事的最佳女运动员。而罗切特的男子400米混有如探囊取物,并有望和菲尔普斯等在男子400米混中再有斩获,所以最佳男选手非罗切特莫属。”

当话题聊到孙杨为何被大叔强吻时,韩乔生语出惊人,“要是我,我也会!这是一种父辈对于年轻人、对于未来的信任和平添豪气的表现。记得94年广岛亚运会,当时像布娃娃一样的莫慧兰(微博),在获得5枚金牌后,被我抱了起来,这种激情和冲动是在那种特定的场合下,最自然的流露。”

韩乔生还对对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对中国队的表现进行了评价,“胜负早在预料之中,美国队各个单项都有明星,人员选择回旋余地大,而中国状态不如上届,哪有不输之理啊。其实中国四位小将已然很尽力了,坦然面对,取得第二应该祝贺!我认为明年奥运这个项目也难翻盘,甚至澳大利亚明年成绩也有可能好于我们。”

对于中美金牌的PK问题,韩乔生倒是看得很开,“美国金牌应17枚上下,中国除了孙杨外就是女400混叶诗文将再战美国选手,在去年短池系列赛叶曾胜过对手,但在长池比赛中,我担心叶在前半程落后的情况下能否最后追上来。这枚金牌中国夺美国失,出入一下就是2块。所以它将成为中美的天王山之战。当然有可能中国收获两金,美仍以17:16胜出。”聊起飞鱼的话题,韩乔生表示感觉菲尔普斯——那个08奥运的外星人明年伦敦一定会回来!

不收徒弟欢迎真诚交流

粉丝们,在听惯了韩乔生的解说风格后,也好奇是否会招收徒弟。“徒弟未敢收,但只要真诚都可以交流,相互学习,没有年龄辈分之分。像于嘉(微博)、段暄(微博 博客)、贺炜、邵圣懿(微博)、张萌萌等都非常优秀,洪刚更体现老成和稳重,都值得我学习。我们平时交流比较多,都是很好的朋友。以前足球张路,现在周雅菲,都是很好的合作顾问。”对于自己的不足,韩乔生的回答是:至今为不会一样乐器而感到遗憾,如非要往音乐上靠,我只能说会的乐器是口琴,特别羡慕会乐器的人。

访谈中,韩乔生也对世锦赛的解说搭档进行了打分,“胡佳(微博)有幽默感,敢讲真话,用他的话说,我给他放什么话过去他也能接得住。李娜在有点小顽皮的基础上,也渗透着活泼,我们三人是没大没小的没有辈分之分的解说方式。这恰恰是我们平时非常熟悉的基础为前提的。谈笑间有技术含量有幽默分析,像唱三人和弦。郭晶晶说:在现场看比赛还真不如听你们三人和弦。与游泳的两位顾问都是第二次握手,02年釜山与老蒋合作很理性,相互补充,也算精彩。而去年亚运会与周雅菲的合作让我如遇知音,真的感觉太好了。这次三人合作也算逐渐默契,而我作为主持人,如何很好的调节气氛,也是有学问的。如果我做解说员3.5分的话,做现场评论主持人可以得4.5分。”

谈起自己的优点,韩乔生谦虚地表示:“我的优点就是从不怕给人垫背,周雅菲的点评就是权威有风度,老蒋又很深沉而且深刻,我在中间就是一个调度。我在今天的微博中也说了到了一个疲劳期,简直要崩溃了。而在过去解说足球时,由于量太大,经常导致这两天头脑发晕,直播中胡言乱语。对于自己的绰号,韩乔生并不在意,“07年《天天饮食》做奥运冠军菜节目,我和“那小嘴”那威“董x嘴”董浩一起做节目,胖墩墩的董浩非要说自己是铁嘴,既然如此,我就来个嘴大吃八方,超过你的铁皮嘴。“韩大嘴”由此得名。”

在谈到体育评论员是否需要加快新老交替步伐的问题,韩乔生表示严重赞同!其实我从来认为体育解说是主持播音中的另类,它需要先天的素质再加大量现场实践。奥运会我们央视主持人团队平均年龄是所有电视台中最小的之一。其实在欧美体育现场评述中,也有和医生同样的现象,头发越白越值钱。这种现场直播中的感受是无法用其他方式所替代的,今后应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

了解韩乔生的人会分析,赛事少时经常半夜1点还在泡微博;赛事多事,下了比赛还是来泡微博。在韩乔生看来微博、体育、群众的关系就是黄金组合。既有基础,还有理论根据,又有全民健身,多好的组合,微博三合一,对体育解说绝对起到重要作用。会使更多人喜欢体育,喜欢微博,喜欢网上的在线交流,多好的事儿啊!举四只脚赞成!

访谈活动最后,韩乔生再次施展出自己的语言天赋。“有句话“一人难如百人意”,更何况像我这样有“前科”、“罪大恶极”的了,但有一点我敢说,绝对做到与大家坦诚交流,不搞假球黑哨。我愿追求大家所喜欢的风格。虽说进入了准更年期,但咱也会为追求网友的要求而准更年期再发育。真实、快乐是我最愿意与大家共享的,别活得那么累。”

(小龙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