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亚洲杯-切尔西2-0夺冠 托雷斯替补建奇功

2011年07月30日2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亚洲杯-切尔西2-0夺冠 托雷斯替补建奇功

组图:蓝军小将开场闪电破门 托雷斯不负众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上20点30分,第5届英超亚洲杯的决赛在香港大球场打响,对决双方是切尔西和阿斯顿维拉,小将麦凯克伦开场35秒就取得闪电进球,下半时替补登场的托雷斯扩大比分,最终切尔西2-0击败阿斯顿维拉夺得本届英超亚洲杯的冠军。

本场比赛中,切尔西主帅博阿斯让德罗巴和托雷斯一起替补,首发三叉戟则是阿内尔卡、马达和斯图里奇,中场是兰帕德、米克尔和小将麦凯克伦,后防线上也基本是绝对主力,特里和伊万诺维奇搭档中后卫,两个边后卫是博辛瓦和日尔科夫,首发门将是捷克门神切赫。阿斯顿维拉方面,今夏刚从曼城转会而来的门将吉文首发登场,锋线搭档是阿邦拉霍尔和德富内索,上场比赛绝杀布莱克本的达伦-本特暂时休息。

比赛开始,切尔西仅用了35秒就取得进球,兰帕德中场直塞,阿内尔卡强行突入禁区右侧后射门,吉文向外扑了一下,小禁区左侧的马卢达跟上劲射,皮球再次被吉文神勇的扑出,但中路包抄到位的小将麦凯克伦补射入网,竭尽全力的吉文已经无计可施,切尔西1-0领先!第10分钟斯图里奇中场右侧躲开对方铲球后带球狂突,但他在禁区前沿试图内切时被断球。

第11分钟马卢达开出右侧角球,特里的头球攻门被吉文得到;随后阿斯顿维拉还以颜色,阿邦拉霍尔接到后场长传后回敲,爱尔兰跟上的劲射稍稍高出横梁。第15分钟阿内尔卡绕过吉文将皮球送入空门,但边裁示意法国人越位在先,慢镜显示这次判罚值得商榷,1分钟后阿内尔卡和兰帕德在禁区前沿做撞墙配合,科林斯抢先将球解围。

第25分钟切尔西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兰帕德直接射门打在人墙上,禁区内米克尔转身将球送入网窝,但边裁示意尼日利亚人越位进球无效。4分钟后奥尔布赖顿在禁区前沿绊倒日尔科夫,主裁判向他出示黄牌警告,兰帕德再次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吉文双拳奋力将球扑出。第34分钟日尔科夫开出右侧角球,维拉球员解围不远,马卢达禁区外的凌空抽射稍稍高出。

第37分钟,特里、马卢达和麦凯克伦在前场打出精妙的三角配合,随后麦凯克伦将球塞入禁区,阿内尔卡跟上射门角度太正,皮球被吉文得到。上半场比赛结束,凭借小将麦克拉伦的闪电进球,切尔西暂时1-0领先阿斯顿维拉。

下半场比赛开始,阿斯顿维拉用赫斯基换下了奥尔布赖顿,切尔西则用阿莱士换下了伊万诺维奇,托雷斯、德罗巴等人则已经开始在场边热身。第51分钟特里头球解围失误送给对方角球,角球传入禁区后切尔西连续两次解围都不干净,彼得罗夫禁区外的抽射稍稍偏出左侧立柱。切尔西频频在后场倒脚,现场的球迷用嘘声表达自己的不满。

第55分钟马卢达开出左侧角球,特里的头球攻门直奔球门而去,德尔夫在球门线前将球解围,1分钟后马卢达左路传中,兰帕德小禁区内势在必进的头球攻门又被吉文飞身扑出。第58分钟切尔西换人,范安霍尔特换下日尔科夫,托雷斯换下斯图里奇,德罗巴换下麦凯克伦,这也是博阿斯上任以来,德罗巴和托雷斯首次同时出现在场上。

第59分钟切尔西扩大领先优势,马卢达距球门20米左右起脚劲射,禁区内的托雷斯稍稍碰了一下,皮球滚入球门右下角,切尔西2-0领先!这也是托雷斯在今夏的热身赛上打入的首个进球。2分钟后范安霍特尔禁区前的抽射稍稍偏出右侧立柱。第70分钟托雷斯突入禁区右侧的低射被吉文用脚挡出,随后他的搓射又被吉文得到。

第73分钟表现活跃的阿内尔卡被换下,贝纳永替补登场。6分钟后马卢达分球,贝纳永禁区前的抽射偏出左侧立柱。第80分钟阿斯顿维拉错失机会,达伦-本特接到队友的头球摆渡突入禁区左侧,但他随后的抽射却擦着横梁高出。第85分钟兰帕德被卡劳换下,1分钟后维拉险些扳回一城,赫斯基禁区前沿的抽射擦着左侧立柱偏出。最终,切尔西凭借麦凯克伦和托雷斯的进球2-0夺得本届英超亚洲杯的冠军。

切尔西首发名单:

门将:切赫

后卫:博辛瓦、伊万诺维奇、特里、日尔科夫

中场:兰帕德、米克尔、麦凯克伦

前锋:斯图里奇、马卢达、阿内尔卡

阿斯顿维拉首发名单:

门将:吉文

后卫:卢克-扬、科林斯、恩、沃尔诺克

中场:彼得罗夫、德尔夫、奥尔布赖顿、爱尔兰

前锋:阿邦拉霍尔、德富内索

(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