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看点:孙杨1500米力拼冠军 罗切特或五金收官

2011年07月30日2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31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将在游泳赛场产生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七枚金牌。其中,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赛场,已经在800米赛场收获一金的中国名将孙杨将再度出击,冲击个人本届第二枚金牌,并且有望打破该项目已经沉寂10年的世界纪录。同样已经一金在手的天才少女叶诗文也将携手队友 李玄旭向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发起冲击。此外,已经在上海收获四金的罗切特将继续亮相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赛场,实力超群的美国名将能否再破世界纪录?值得期待!

>>18时直播游泳世锦赛收官日比赛 孙杨1500米自由泳冲金

上海世锦赛进入收官阶段,中国军团在游泳赛场的表现依旧不俗。在今天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再次收获一枚银牌后,中国军团目前已经收获了4金2银7铜的好成绩,排在美国队的12金4银7铜之后继续位于游泳奖牌榜的次席。31日,世锦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军团又将迎来两个冲金点——男子1500米自由泳和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作为中国游泳军团在本届世锦赛上男队的领军人物,孙杨虽然在首日的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憾负朴泰桓,不过小巨人并没有沮丧,在男子800米自由泳轻松夺冠后,孙杨又与张琳携手率领中国队的小伙子首次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首次站在了领奖台上,状态正佳。在之前的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孙杨轻松游进了14分50秒以内,领先预赛排名第二的选手接近4秒的巨大优势。因此可以预见,只要孙杨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出自身水平,那么将很有希望再夺一金,而且也很有可能打破已经沉寂10年的世界纪录。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赛场将出现中国天才少女叶诗文和另外一位新星李玄旭的身影。几天前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叶诗文凭借着最后50米自由泳的出色发挥上演惊天大逆转勇夺金牌的一幕至今还令人记忆犹新。在附项勇夺金牌后,31日叶诗文将在自己的主项-400米个人混合泳上再次亮相,虽然对手北京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赖斯和罗马世锦赛金牌得主、匈牙利名将霍斯祖都在该项目上拥有强劲实力,但是年轻的叶诗文如能发挥出200混比赛时的状态,再夺一金仍有很大希望。此外,在1500米自由泳上收获一枚铜牌的李玄旭也在该项目上颇具实力,目前她的世界排名高居第二,也很有希望争夺一枚奖牌。

30日当天还将产生女子50米蛙泳、男子400米混合泳、女子50米自由泳、男子50米仰泳和男子4X100米混合泳其他五个项目的金牌,中国选手由于在上述项目上实力较弱,不具备在决赛中与世界强手竞争的能力。其中值得关注的将是在男子400米混合泳赛场,之前已经收获四金的美国名将罗切特将再度披挂上阵,实力超群的他能否再破世界纪录?值得期待!此外,菲尔普斯也将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冲击个人第四金,不过创造了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法国队将是美国队夺冠的最大拦路虎。(小卡)

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赛程表-7月31日
比赛时间大项名称小项名称比赛轮次
09:00游泳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小组赛
10:00游泳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小组赛
11:00游泳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小组赛
18:00游泳女子50米蛙泳决赛(产生金牌)
18:20游泳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产生金牌)
18:40游泳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产生金牌)
19:00游泳男子50米仰泳决赛(产生金牌)
19:20游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产生金牌)
19:40游泳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产生金牌)
20:00游泳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产生金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