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中国队四种泳姿全部落后 蛙泳瘸腿缺超级强棒

2011年07月30日21: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在中国上海举行的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游泳项目女子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卫冕冠军中国队以3分55秒61获得亚军,美国队以3分52秒36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队以3分57秒13获得第三。仔细分析分段成绩,中国队并不仅仅是输在蛙泳的瘸腿上,实际上包括仰泳皇后赵菁(微博)在内四种泳姿全部落后美国,这也暴露了中国队缺少超级强棒的不足。

中国队四种泳姿全部落后

按照赛前的实力推演,预赛第一的美国队实力占优,而卫冕冠军中国队也有独到的地方,中国队仰泳赵菁是该项目单项世锦赛冠军,自由泳唐奕(微博)是青奥会和亚运会多金王,至少这两棒不该输给美国;而蝶泳中美实力基本持平,中国刘子歌、焦刘洋(微博)、陆滢都可以参赛,供选择的空间更大。只是蛙泳季丽萍(微博)较美国的 索尼差了一大截,估计会被甩开一个身位。

但事实上,中国队输的可不仅仅是蛙泳,而是四种泳姿全部落后,第一棒仰泳赵菁作为100米仰泳单项冠军,受到了亚军俄罗斯的祖埃娃,季军美国的考芙琳严峻挑战,赵菁前50米排在第三,泳迷们期待她向单项那样0.01秒惊天逆转,但这样的一幕并未发生,赵菁59秒24仅列第三,较之第一的考芙琳59秒12差了0.12秒。

再看第二棒蛙泳季丽萍,中国自罗雪娟(微博)之后,蛙泳就再没出过高人,季丽萍是100蛙短池和长池的双料世锦赛季军,具备一定实力,可惜美国的索尼是超级巨星,季丽萍这一棒正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完败。季丽萍用了1分06秒27,而索尼的成绩是1分04秒71,仅仅蛙泳一棒,中国就输了1秒56!

第三棒蝶泳,中国队人才济济,女子200蝶的奥运冠军刘子歌,世锦赛冠军焦刘洋交相辉映,而陆滢则是世锦赛100蝶季军和50蝶第四,但不要忘了,刘子歌和焦刘洋毕竟主项200,100米对于她俩来说有些短了。中国的陆滢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经验还不是很足,而美国的沃尔默是该项目单项世锦赛冠军。陆滢输给沃尔默不算冷门,但问题是输得有点多,陆滢游出了56秒77,而沃尔默的成绩是55秒74,蝶泳这一项中国队又输了1秒03。

第四棒自由泳,唐奕当然是不惧美国人,要不是为了4*200米自由泳接力做出牺牲,唐奕完全可以跻身100米自由泳的决赛,而美国队这届世锦赛最大的惊喜莫过于16岁的富兰克林,这个猛女自由泳、仰泳都很精通,技术虽然粗糙一些,但速度能力极强。唐奕最后一棒53秒33并不差,但富兰克林的成绩是52秒79。自由泳这一棒中国队落后了0.54秒。

蛙泳瘸腿,期待超级强棒

中国队四种泳姿全部落后不太正常,至少仰泳、自由泳不该落败,但蛙泳输掉一大截是意料之中,上届世锦赛中国队凭借蛙泳陈慧佳“放卫星”(那一棒超了索尼的世界纪录,但考虑到接力入水反应时间与单项不同的问题,这个纪录泳联肯定不会承认)赢得金牌,而这一回季丽萍没能200%发挥,毕竟奇迹接连发生就不叫奇迹了。而在03年世锦赛中国队混合泳接力夺冠,正是靠的罗雪娟的神勇,蛙泳是最慢的泳姿,也是最容易拉开差距的,正所谓得蛙泳者得天下。

美国队拥有索尼这样的超级强棒,而中国队无论哪种泳姿都不足以甩开强敌,赵菁头阵本来被寄予厚望,当她第一棒反而落后时,笔者就预料到,中国队卫冕希望不大了。(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