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赵菁:世锦赛是奥运摸底考试 跟美国尚有差距

2011年07月30日21: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30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吕长伟(微博))作为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卫冕冠军,中国队未能在本届世锦赛实现卫冕,然而对于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中国队是达到了练兵摸底的目标。

今晚,在上海世锦赛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赵菁(微博)、季丽萍(微博)、陆滢和唐奕(微博)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55秒61不敌美国队摘得银牌。赛后,中国队仰泳棒次选手赵菁表示,这次世锦赛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摸底考试。

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中,由高畅 孙晔、焦刘洋(微博) 李哲思组成的中国队夺得预赛第三位晋级决赛。决赛中,中国队派出全新阵容,将预赛的阵容全部换掉,赵菁、季丽萍、陆滢和唐奕走上决赛场,与美国队一争高下。

尽管最后没能登顶,但赵菁赛后并没有露出沮丧的表情,她说通过这场比赛看出了中美之间的差距。“首先对于这个组合,中国队是第一次,是四个单项最快的。教练组安排我们上,是想做一个大赛前的锻炼。我们赛前都很有信心,希望获得好的成绩,起到锻炼的作用,我们跟美国队还是有差距。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已经清楚了一些事情。”赵菁说。

作为上一届世锦赛该项目的世界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队没能夺冠是否有遗憾?赵菁表示,为明年伦敦奥运会练兵才是此次参赛的主要目的。她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穿快速泳衣的情况下游出的,我们现在要往最好成绩靠拢,伦敦奥运会的阵容现在还不知道,上午预赛是四个人,决赛又是另外四个人,现在相当于摸底考试。”

另外,与赵菁游同一棒次的美国仰泳名将考芙琳,是赵菁在本届世锦赛的主要对手,今晚接力决赛是两人第二次交手,此前赵菁在100米仰泳中获胜。对于赵菁的评价,考芙琳表示:“赵菁今晚的表现非常不错,尤其是仰泳她是我一个最大的对手,我相信我们之间会有越来越精彩的对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