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4x100混合泳接力中国屈居亚军 美国队夺冠

2011年07月30日19: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4x100混合泳接力中国屈居亚军 美国队夺冠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 中国屈居亚军(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上,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继续展开角逐,在备受关注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里,赵菁(微博)、季丽萍(微博)、陆滢和唐奕(微博)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55秒61获得亚军,美国队3分52秒36夺得冠军。澳大利亚队3分57秒13获得铜牌。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世界纪录是赵菁、陈慧佳、焦刘洋(微博) 李哲思2009年创造的3分52秒19,世锦赛纪录和亚洲纪录也是她们的3分52秒19,奥运会纪录是西伯姆、琼斯、辛普尔和特里克特组成的澳大利亚队2008年创造的3分52秒69,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美国队在预赛游出的3分56秒95。

在上午进行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里,中国队派出的阵容是第一棒高畅,第二棒 孙晔,第三棒焦刘洋,第四棒李哲思,最终她们以3分59秒44排名第三。美国队第一棒佩尔顿,第二棒 索尼,第三棒马格努森,第四棒阿曼达,她们以3分56秒95列第一;而祖埃娃领军的俄罗斯队以3分59秒08排在第二位。

决赛里加拿大第一道,英国第二道,中国第三道,美国第四道,俄罗斯第五道,澳大利亚第六道,日本第七道,德国第八道。中国队决赛派出赵菁、季丽萍、陆滢、唐奕组成的阵容;而美国队由考芙琳、索尼、沃尔默、富兰克林出战。俄罗斯队拥有祖埃娃和埃芬莫娃两个强棒,而澳大利亚队由琼斯领衔。

第一棒仰泳,中国队赵菁入水反应时间是0.54秒,前50米用了28秒87,赵菁位居美国的考芙琳和俄罗斯的祖埃娃之后,没能上演单项逆转的一幕,最终游出了59秒24,中国队位列第三位。美国队第一,俄罗斯暂列第二。

第二棒蛙泳,中国队季丽萍实力较之美国的索尼和俄罗斯的埃芬莫娃都有差距,她的入水反应时间是0.27秒,前50米用了30秒79,她的一棒用了1分06秒27,而美国的索尼蛙泳这棒只用了1分04秒71,中国队被美国甩开,并排在俄罗斯后边,以2分05秒51仍列第三。

第三棒蝶泳,中国队陆滢入水反应时间0.09秒相当不错,但她无力挑战美国蝶泳这棒的沃尔默,陆滢前50米用了26秒41,游出了56秒77,中国队三棒总共用了3分02秒28超过俄罗斯,排名升至第二位,美国队则牢牢占据第一。

第四棒自由泳,中国队唐奕入水反应时间0.15秒,她前50米用了25秒52,但由于美国的自由泳富兰克林也很强,唐奕无力回天,她最后一棒游出53秒33,中国队最终以3分55秒61第二个冲过终点。

最终,美国队以3分52秒36夺得冠军,中国队以3分55秒61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队3分57秒13拼得铜牌。俄罗斯第四、日本第五,加拿大第六,英国第七,德国犯规没有成绩。(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