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腾讯探访2012奥运主赛场 伦敦市长:万事俱备

2011年07月30日19: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30日英国伦敦讯 (特派记者李博(微博)) 走出伦敦东区的帕丁山地铁站,有一个明显的“参观通道”标志指示给每个游客,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主会场到了。在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包括“伦敦碗”在内的六大主体建筑已经全部完工,奥林匹克公园正在进行最后的休整和检修工作。伦敦市长自豪地说,“即使明天开始办奥运,我们都已经准备好了!”

自从伦敦在2005年获得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权时,伦敦东区——这个落后了近30年的地方就开始重新看到了希望。位于伦敦塔桥以东数十公里长的泰晤士河两岸,曾是全球最大的码头区。然而在20世纪70年代,随着海运业更多采用大型货船海运业开始更多地采用大型货船满载集装箱的方式进行运输,这就意味着货船需要更大的码头停靠,而狭长的泰晤士河两岸无法“达标”。随着码头的关闭,伦敦东区走向了衰落。在更多伦敦人的心中,他们与污染严重、治安糟糕、贫穷落后联系在了一起。

奥运会正在逐步改变这个地区的命运,自从获得奥运举办权后,伦敦东区就呈现了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包括“伦敦碗”在内的六座奥运主体建筑都建在了斯特拉特福地区。其中主体育场因外形上阔下窄,又被称为“伦敦碗”,该体育场可容纳8万人,分为两层,上层是55000个临时座位,只剩下25000个固定座位,在奥运会后可以根据需求来改变整个体育场的大小。

这座体育场可谓是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具可持续性发展性的建筑。随着钢材资源的供不应求,该建筑在钢材使用方面,比其他体育场少用75%的钢材。它还使用了低碳混凝土,利用工业废料制成,内部比正常混凝土少含40%的碳。

虽然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但是体育场附近,仍然有施工队在完善最后的细节。为了便于更多民众参观整个奥林匹克公园,政府专门在周围设立了一个“参观通道”,可供所有的游客在这里拍摄留念,见证体育场的建造全程。记者采访当天正好是假期,奥运参观通道也来到不少人在这里合影留念。

在这个特殊的体验通道里,还有一间狭小的伦敦奥运会官方纪念品的销售商店,里面的纪念品不多。主要是一些奥运标志的pin,价格在6英镑-8英镑左右,而印有伦敦奥运会会标的几年T恤的价格在18英镑,而Polo衫则需要付25英镑。至于10厘米大的奥运会吉祥物的价格则需要12英镑。店主告诉记者,这是奥体公园为数不多的一间官方纪念品店,因此生意也是非常红火。“现在只是倒计时一周年,所以奥运会的官方纪念品数量不是很多,倒计时的纪念品会多一些,不过随后随着奥运的临近,届时会有更多的官方商品提供。”

(本栏目前方报道记者使用装备由2012年伦敦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宏碁电脑赞助——信赖装备Acer 时睿3830TG )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