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么正杰:张琳是中流砥柱 男队整体水平在进步

2011年07月30日18: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30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吕长伟(微博))昨天,中国男子游泳队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夺得一枚铜牌,担任第二棒的张琳没有辜负众望,而他游出来的成绩也排在四个人中的第二位。

今天在中国队的世锦赛总结会上,么正杰特别提到了张琳的表现。在昨晚接力比赛中,张琳在第二棒追上了第一棒汪顺落下的距离,几乎与第三名德国队同时到达,正是凭借张琳的优异发挥,李昀琦和孙杨最后反超德国等队,获得季军,创造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世锦赛的最佳成绩历史。

“我知道张琳对自己要求很高,媒体很关心张琳的情况,队里领导也注意到这个问题,他没游之前我很担心他的状态,毕竟他恢复训练的时间很短。”么正杰透露,在中国队夺得季军后,他特地前去祝贺了张琳本人和其主管教练陈映红。

“张琳他还是顶尖级运动员,还没恢复训练就能游出这样的成绩很难得,他在大赛中的思想很稳定,虽然在训练考察期间还没达到很好的状态,但通过这次比赛检验,我认为他的状态并不是只有50%,一顶比50%还要好,而且他在世锦赛的成绩要比亚运会成绩还好,他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他在队伍中的责任很大。”么正杰说。

以张琳和孙杨为首的中国男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么正杰也感到特别欣喜,他说中国队对男子接力项目的重视程度甚至大于男子个人项目,“取得铜牌这标志着中国男子队伍整体水平在进步。”么正杰说。

从以前的“女强男弱”到现在男子水平逐渐的崛起,中国男队成功的秘诀在于选材方面的提高,么正杰认为,中国男选手现在的整体身材素质已经接近欧美选手。他说:“中国男队员选材方面和欧美越来越接近,中国4×200米自由泳接力四名队员站在欧美面前个子也不矮,有两个队员的身高接近2米,可以说从形态上中国已经接近欧美,还有就是国外训练接受了一些新鲜的经验,使得中国男选手进步很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